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支柱产业
服装
来源:今日嵊州 作者: 
 
 

  产业现状: 全市拥有针织服装企业390家,拥有电脑横机14500台,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针织服装8000万件,产品销往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超80亿元。

  发展历史: 嵊州针织服装产业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

  1.起步阶段:从1991年至1992年,1991年我市港越亨制衣有限公司创造性地利用丝的下脚料为原料,成功开发真丝针织服装这一新产品,并在国际市场一炮打响,真丝针织服装产业由此在我市迅速形成。

  2.发展阶段:1993年至1999年,原港越亨制衣有限公司员工一度出现办厂热,期间兴办有一定规模的针织服装企业200多家,拥有针织横机1万余台,从业人员2.5万余人。

  3.大发展阶段:从2000年至2008年,一批针织服装企业积累一定资金后,纷纷置地建造现代化厂房,添置新设备,期间全市针织服装企业技改投入达30亿元,有30余家针织服装企业到开发区落户,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

  4.转型升级阶段:2009年至今,该阶段致力于设备改造,大力实施设备更新换代;实施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档次及质量,打造全球高档针织服装生产基地;启动产品内销业务。

  行业优势: 1.有一群实力雄厚的优质企业。我市针织服装企业资产负债率均较低,已积累厚实的家底;企业拥有技术精湛的产品设计人员和生产工人,具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较大规模的企业都有高档电脑横机等先进设备。

  2.有一批精明团结的优秀企业家。我市针织服装企业经营者,经过20多年的大浪淘沙和市场经济风浪的锤炼,已成为善经营会管理的实战型企业家。整个行业的老总曾是师兄师弟及朋友,关系密切,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3.有一个配套完善的行业体系。与针织服装企业相配套的印染、绣花等作业可在本地得到解决。另外,于1999年成立的嵊州市针织服装协会,对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作用显著。

  4.有一批长期稳定的优质客户。在产品销售方面,我市针织服装企业有一支强大的外贸队伍,他们分别活跃在国内重点城市和世界重点地区,形成了一张广阔的销售网络,建立了一批稳定的外贸客户。

  产业定位:建成全球最大高档针织服装生产基地

  发展措施:1.更新设备、引进人才,增强嵊州针织服装竞争力。通过技术创新,引进先进设备及各类专业人才,全面提升竞争能力,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以量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变。

  2.树立品牌、狠抓质量,打响嵊州针织服装牌子。实施名牌战略,培育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真丝针织服装名牌。强化质量管理,加强对产品质量的引导、检测和监督,严格把关,切实保证产品出厂无瑕疵,以过硬的质量吸引客户。

  3.开发新品、完善结构,引领针织服装新潮流。稳固原有的以成衣生产为核心的链条,并在此基础上,将“链条”触角延伸至原料辅料、设计以及其他配套环节。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

  4.搭建平台、扩建基地,再创嵊州针织服装新优势。组建市针织服装技术研究中心、展示发布中心、检测检验中心等三个中心,使嵊州市针织服装质量得到保证,形成行业权威,打造嵊州针织服装产品“高质、健康”的区域品牌形象。

  5.龙头带动、多级联动,掌控全国针织服装制高点。政府对龙头企业给予重点培育,继续加强对针织服装产业的扶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辐射,促进整个行业的企业管理、市场拓展、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不断提升,实力不断增强。

编辑:史华东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即使不看世界杯,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捷豹E-type老爷车尘封35年重现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演员阵容保密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外汇储备结束连续两月回落态势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我国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26所高校: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社会办医再迎密集政策红利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习近平…
国际要闻
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以发动空袭 叙政府称挫败"侵略"
英脱欧事务大臣外交大臣前后辞职
多国联合军演在乌克兰开始举行
俄称英再现中毒事件对欧构成危险
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已有8人获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