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仙岩 > >新农村建设专栏


“舜皇茶叶”何处去 “茶农论坛”辟新路
来源: 嵊新网  作者: 史华东   2006年08月17日  

    这几天,仙岩镇王舍岗村茶农王兴老天天跑茶园,忙于剪茶枝等管理工作。王兴老兴致勃勃地说:“前些日子镇里举行的‘茶农论坛’,让我深受鼓舞。我觉得,加强茶叶管理、提高舜皇山茶叶品质是我们茶农自己的职责。”
    舜皇山是我市最早炒制龙井茶的地方。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舜皇山茶叶就小有名气了,吸引了外地的许多商贩。目前,生产舜皇山茶叶的有舜皇山、王舍岗、石坑等3个村,共有茶山865亩,年产茶叶500担左右。收购价格也比周边地区要高,茶叶已成为这一带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为全面提升“舜皇山”这一老品牌的实力,进一步提高茶农收入,仙岩镇党委政府举行了“茶农论坛”,邀请市林业局茶叶专家、镇村干部、茶叶贩销户和部分茶农面对面进行商议。
    论坛上,讨论热烈,大家交流了意见。茶叶专家认为,舜皇山的茶叶生产已有多年,良种茶改造已迫在眉睫,应加快良种茶改造步伐。镇干部认为,要培育舜皇山茶叶品牌,应对如何保证舜皇山茶叶的品质、如何对舜皇山茶叶进行原产地保护作些思考。茶农认为,要提高经济效益必须提高炒制水平,逐步提高舜皇山茶叶的品质。
    仙岩镇党委书记吴达贤告诉记者,举办茶农论坛,是一种有益的尝试,通过集思广益,可以找到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推广良种茶、成立专业合作社等论坛上提出的措施正在逐步落实中。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