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谷来 > >新农村建设专栏


班车通了 小康近了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开达 益荣 南平   2006年06月26日  

    6月19日,地处嵊州、绍兴、诸暨三县(市)交界、海拔616米的谷来镇北岙村的村民们,迎来了第一辆客运班车。村民们像过节一样,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个个都面带笑容,欣喜地在公路边迎接客车的到来。一条条挂在村口的横幅上书写着:“班车真的盼到了”、“山区客车开通了”、“小康生活有望了”。
    北岙村共368户、1247人,由小洋坑、北岙、青童岭三个自然村组合而成,拥有丰富的毛竹资源。2005年,谷来镇实施小康工程,该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筹措建设资金60余万元,把一条群众盼了多年的通村公路真正建成了康庄路、致富路。这是一条全市投资额最大、线路最长、路面最宽的村级公路。除国家按政策补助135万元外,村民按劳动力人均投资,最多一家捐了3800元。
    路通了,毛竹值钱了。承包4.2亩竹林的农户黄学林说,通车后,每公斤毛竹价从原来的0.32元升到了0.56元,价格成倍增长。
    北岙村还根据公路通车情况,建起了一个个私集聚小区,100台织机每日机声隆隆,这就为北岙村农户年增收100多万元,还解决了部分劳动力的出路。
    面对如此大的变化,村民们无不高兴地说:“班车通了,小康近了!”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