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雅璜 > >新农村建设专栏


茶香弥漫 激情飞扬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竺方芳   2006年06月23日  

 夏至刚过,茶农就开始忙碌起来。雅璜乡长坑茶叶粗制加工集聚区内,师傅们仔细洗净双手,开始生火炒茶。试了试锅的温度,他们将一筐筐刚采的茶叶倒进锅里,并不停地翻炒。不一会,锅里的茶叶冒出一股白色的蒸汽,一股浓郁的茶香也在屋里弥漫开来。
 据了解,雅璜乡政府对特色农业的发展扶持力度很大,投资兴建集聚区,于2005年10月底建成出租给农户。炒茶户蒋化南说:“自从有了集聚区之后,三季茶叶做下来,我一年可以赚四五千元。以前我们都是采摘青叶,由茶叶贩子来买走,大概只有五毛钱一斤,现在有了制茶的机器后,我就自己开始做茶叶,还要去外地收购青叶来炒制。”
 另一炒茶户李英布告诉记者:都是靠政府的扶持,我们才有这么好的收入,比往年增加了20%的收入。我自从春茶尝到甜头后,对夏茶充满了信心,炒制茶叶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据了解,像蒋化南、李英布这样的炒茶户在集聚区有15户。村主任李昌满怀信心地说道:今年的投产让农户看到了茶叶市场的希望。我们打算下半年再兴建厂区,出租给农户,从而推动新农村建设。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