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浦口 > >新农村建设专栏


老树枝头绽新蕾
来源: 浦口街道  作者: 叶新春   2006年11月24日  

茹家村是1982年市级文明村,2005年度浦口街道考核优胜单位,2006年拟被评为嵊州市先进党支部和全市“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农村”主题教育先进集体。茹家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已初步实现环境优美,村民富裕的小康村。

经济得到全面发展。凭借市经济开发区和交通发达优势,农业经济完全转向二、三产经济。村民办企业有印染、印刷、领带加工和服装加工等。全村人均收入8130元。

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投资15万元建立村培训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新设乒乓球活动室,羽毛球和电影放映场地等,成立文体骨干队伍。

生态规划有序进行。投资34万元初步实现道路硬化、村内洁化、村道亮化、村庄绿化、村容美化。投资30万元,建成休闲健身的桂花园。村自来水、有线电视、路灯、宽带网和道路硬化实现五通。

茹家村的新农村建设,还只是刚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提供更多的经济发展空间,继续加强村庄整治力度,完成大龙桥坑污水治理和景区改造工程。扩大村文化中心活动场地,增添活动设施,实现全面小康村。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