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鹿山 > >便民服务


鹿山街道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情况通报
来源:  作者:   2007年01月05日  

各工作片、全体机关干部:

2007年度街道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费筹措、资料核对工作已于1220前全部完成。经过街道、工作片、村层层动员发动,经各驻村指导员及联村干部、村主要干部及全体业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街道参合比率已明显上升。全街道应参合人数32685人(包括被征地农民),已参合人数31490人,比2006年的30473人增加1007人,参合比率达97%

1、个人自筹比率明显提高。除17个村全部集体缴以外,其余34个行政村都有个人自筹比率,其中50%自筹资金的村23个,全部个人自筹资金的村有9个。西求农民全额自筹参合比率达94.8%,岩后91.9%、新华91.5%。新市工作片18个村,除12个集体缴以外,其余村自筹资金比率都在50%以上,且参合比率在95%以上的村有7个村:施任、丁新、王家、上碧溪、中碧溪、舍姆岗、西赵,参合比率在90%以上的还有上舍、古岩、江夏、大东园。

2、参合比率明显提高。参合比率达100%的村有10个村(社区),分别是外半塘、唐家园、小砩、中央宅、上燕窠、下燕窠、中南田、下马、高版、捣臼爿;参合比率达到95%以上的村有16个村,雅致、雅良、后王、方田山、施任、丁新、王家、上碧溪、中碧溪、舍姆岗、板头、西赵、江东、姚宅、演头、马家、李家;参合比率比去年提高的村有48个村,其中城郊片16个村、新市片、新联片每个村分别有不同程度提高。比上年提高幅度最大的村岩后从去年的69.68%提高到91.9%、里半塘从去年的59.69%提高到78.4%、上碧溪从去年85.71%提高到96.5%、四十亩从去年68.17%提高到78%、大东园从去年77.19提高到90%。

从上述数据上可看到各工作片、机关干部,包括村干部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收缴工作态度、精神面貌整体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个别村参合比率明显反差现象,其中个别村参合比率从去年的82.4%下降到77.6%(该村有一半集体缴),另一个村从去年的95.9%下降到75.4%。请各工作片、村指导员、联村干部做好自我对照检查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肯定成绩,推广好的典型经验,找出原因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严格要求自己。

 

 

                     鹿山街道办事处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