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通源 > >文件政策


通源乡2006年工作亮点
来源: 通源乡  作者: 通源乡党政办   2007年02月13日  

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06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6600万元,同比增长26.5%,农民纯收入4608元,同比增长10%,国地税收入160万,同比增长202%。综合实力排名从2004年的绍兴市第98位上升到2005年的92位,前移6位,浙江省的772位上升到667位,前移105位。

工业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实现技改313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300%;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0万美元、实到外资20万美元,均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00%;非农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三强塑胶有限公司产值突破1500万元,并在甘霖工业园区购置25亩土地,正谋划新一轮发展。

个私企业蓬勃发展。06年全乡新发展个私企业25家,完成年度任务250%。其中岗下、茶坊两个村投资400多万元建成2个名茶加工集聚区,厂房面积25002,入区企业20家。

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创建优质示范基地2个,被市政府表彰1个;外拓基地新增5300亩;发展高效生态香榧基地近1000亩;成立松明培香榧专业合作社; 2只茶叶产品获得国家级无公害产品称号。

新农村建设步步深入。以小“五化”为目标,大力推进岗下及松明培小康示范村建设。并以岗下村建设宅基地整治示范村为契机,投资107万元开展示范村基础设施改造。

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投资60万元,对全乡5公里的通源江河道进行全面清理,使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完成了4个村的自来水改造,受益人口1500人、450余户,自来水卫生率达   %。全乡新增垃圾箱15只,垃圾得到长效管理,做到日产日清。在全市垃圾处理竞赛中名列前茅。

康庄工程深入人心。凝聚一切力量,掀起了兴修公路的高潮,投资1570万元完成全乡10条全长58.6公里的道路硬化任务,通村率、硬化率达到100%

生态环境得到优化。建立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长效机制,积极创建生态乡、村,松明培村被评为兴林富民专业村,并通过绍兴市级生态村验收;加强1.8万亩生态公益林;控制25%以上坡地开发,全乡森林覆盖率达86%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