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浦口 > >新农村建设专栏


走在新农村建设前沿的浦口村
来源: 浦口  作者: 裘林锋   2007年06月30日  

浦口村是浦口街道的座村,总面积2.6平方公里,总人口1803人,户数664户,位于嵊州市东北部,四明山西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104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地处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是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学家、人口学家马寅初先生的故乡。

浦口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潮中,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明主”的要求,把村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浦口村新农村建设的四大主要任务。村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在一起,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村庄的建设尽心尽力。在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浦口村在今年将紧紧围绕“整治环境,美化村容村貌”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整治工作。

一、环境卫生工程:浦口村的后门塘是一块废墟,垃圾满地,两边是村民自行搭建的露天厕所。一到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臭气冲天。而今,这里正在筹建一个公共厕所,厕所建成后,将对两边的露天厕所进行拆除,并在两边建造绿化带。工程完工后那里的环境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脏、乱、臭的现象将一去不复返。

二、路灯亮化工程:今年三月份,浦口村已经对全村的路灯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对一些旧的老化的路灯进行拆除重新安装,对以前没有路灯并且有必要的路段进行新装,实现了全村的路灯亮化。以前,老百姓走夜路要摸黑。而今,不管是大路还是小路,晚上都是灯光通明。不但给老百姓夜间行路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还进一步改善了全村的治安环境。

三、道路硬化工程:虽然浦口村的主要道路早已是水泥路,但是一些刚刚开发的新区和一些小路还是泥路。每当下雨天,坑坑洼洼的泥水路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今年年初,村委会经过走访调查,决定投资27万余元对村中16条道路进行硬化。而今,地下管道埋设工程和路面整平工程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就将对路面实施硬化。

浦口村的新农村建设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村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浦口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浦口村的新农村建设道路将一片光明,浦口村的明天也将更加美好。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