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下王 > >文件政策


下王镇开展以“四定四办”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下王  作者:   2007年07月11日  

关于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以“四定四办”为主要内容的

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村、镇机关干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关于在全镇开展“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以“四定四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四定四办”具体内容:

“四定”:即定点办公、定时走访、定时讨论、定时检查。

一是定点办公。驻村指导员每月必须固定三天时间(原则上每月10日、20日、30日。如遇星期天,则改为下周星期一)在村办公室进行定点办公,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回答并帮助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驻村指导员每月固定三天的时间必须在村公开栏中公布,以便群众来访。

二是定时走访。驻村指导员每周二、四必须下村入户,每月保证有十天时间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一线,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收集社情民意,为村民排忧解难。

三是定时讨论。每位驻村指导员每月30日必须要与村干部召开一次集体碰头会,对本月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收集到的反映进行一次总结和梳理,并对各类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处理意见。

四是定时检查。每位驻村指导员每月1日至5日要开展一次“回头看”,看上月处理的问题和办理的事情是否完结,是否真正把服务送下去了,是否真正将意见带上来了。镇纪委将根据群众来访登记表的情况组织不定时的检查,是否真正把问题解决了,群众的满意度如何。

“四办”:即立即办理、督查办理、承诺办理、协调办理

一是立即办理。对简单事务和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按原则进行立即办理,做到日日清。并在群众来访登记表中注明,填写具体的办理情况和群众的满意度情况。

二是督查办理。对应由村级组织负责办理和处理的问题,要及时交由村级组织办理,并落实责任人,由驻村指导员督查办理。特别对于哪些群众呼声高、影响大的可以办理但没有办理的问题要重点督查。

三是承诺办理。对重大事务,能办而不能马上办的,要给群众一个说法,并制定出具体的办理时间表,实行承诺办理。

四是协调办理。对特别困难的事,不能由一人或几人解决的,驻村指导员要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各方面支持来协调办理。

 二、工作要求:

开展“四定四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是推进我镇“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实施意见的有效载体,是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全镇上下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相关的各项工作,确保“四定四办”活动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附件:1.公告

      2.各村定点办公时间、地点表

      3.群众来访登记表

      4.办理情况反馈表

 

 

中共下王镇委员会

下王镇人民政府

                                               2007年7月4日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