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施家岙村的独特魅力
来源:甘霖 作者: 2007年07月31日 

甘霖镇施家岙村坐落在嵊州市西南面,南面靠山,北面临江,风景秀丽,是中国女子越剧发源地。全村13个村民小组,206户,590人,耕地380亩,山林1000多亩,水果310亩,茶园80亩。村集体经济总收入5万元,主要是果园、茶园的承包款,农民人均收入8000元,主要靠外出打工、经营织机、种植水果为主。

2005年新的村级班子上任以来,村两委会班子按照小康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精诚合作,开拓创新,打开了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局面。 

一在制度建设方面。建立各项村级管理制度,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政务财务上墙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二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120万元对新市至苍岩6.032公里机耕路进行拓宽改造,投资80万元对施湖坂进行农田改造,投资20万元对村中操场、道路进行绿化,投资建造了9座垃圾房美化环境。同时在2006年规划建造村务中心和农民别墅群样板房。

三在文化建设方面。投资近100万元对女子越剧早期演出地——绳武堂和八卦台门进行整修,对绳武堂周围环境进行改造绿化,并组织村民在空余时间登台演唱,形成了浓厚的越剧氛围,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四在乡村旅游方面。充分利用本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开发了绍兴市第一漂——剡溪漂流,自06年“五一”黄金周开漂以来,游客络绎不绝,为嵊州市的乡村旅游开了好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