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作品
   小记者作品


游记
来源:  作者: 俞慧洁   2007年08月07日17:33:00  

   这是一个炎热而又充实的暑假,我们心致勃勃地去游玩越剧博物馆和城隍庙。

    首先,我们来到越剧博物馆。博物馆分三厅一廊,一进门,就看见一条走廊,走廊的墙上挂着越剧十姐妹的照片,展览厅里陈列着长烟盅、戏台、戏服等大量越剧文物珍品,还有史料,供参观,研究。展览厅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接着,我们来到城隍庙,,这座庙建于1345年,有着非常古老的历史,城隍庙由戏台、浮雕、庙前溪山第一楼组成,南面墙上有精致浮雕,对面山墙雕有“屏藩永固”四字,雄劲有力。忽然,我听到一种声音,原来,是和尚在念经,口中念念有词,却听不清楚念什么,我想起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里``````。”哈!真好笑。我们又来到另一间房子,里面坐着一尊高大 的 如来佛主,袁意看到,急忙上前拜了拜 ,保佑平安。城隍庙古朴典雅的雄伟建筑,环绕四季如春 的鹿山,和悠扬动听的越剧结为一体,成为嵊州市的旅游胜地。

     嵊州,我的故乡,我为你骄傲!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暂无更多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