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作品
   小记者作品


游越剧博物馆和城隍庙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周臻尔   2007年08月07日22:36:00  

    今天,春光明媚,我们怀着喜悦的情况去参观了越剧博物馆和城隍庙。

    我们先参观了越剧博物馆。博物馆里有不少越剧里的道具,有戏服、舞台模型、宝剑、扇子、乐器等等。每把扇子、宝剑,每个模型,每件戏服都很精美。特别是扇子,我最喜欢孔雀羽扇,它是用孔雀羽毛做的,非常漂亮。有的乐器很奇特,像独弦琴,琴上只有一根弦。我还看到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人在唱越剧,旁边的说明上写着是在新疆拍的,原来越剧已遍布全国各地。在这里,我知道了已成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越剧从乡间田头唱歌到全国第二大剧种的坎坷发展历程。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城隍庙。这里有精美的三雕(木雕、石雕、砖雕),吸引着一批批爱好工艺的人们和前来烧香拜佛的善男信女。

    就这样,我的小记者活动结束了,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暂无更多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