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作品
   小记者作品


参观艺术村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赵啸天   2007年08月14日21:28:00  

    今天我们来到艺术村,观看竹编、泥塑和根雕。

    泥塑方面,宓风光老师傅独占螯头,泥塑水平熟练并且逼真。做出的泥人就好像真的一样,活灵活现。宓师傅给我们表演了一下他泥塑的技巧,期间我问他:“他雕刻一个泥塑要多长时间?”他说:“半个小时。”“那你以前学习时要多长时间哪?”“半天”,宓师傅干脆利落的回答。我们看了看宓师傅做出来的泥塑脸谱,个个都是形态逼真,尤其是“千人脸谱”,由千万张脸谱组成,更不是凡品。

    在根雕方面,郑剑夫老师傅可真是人中龙凤。根雕,顾名思义就是用树根雕刻,像有一些树根特别适合用来雕刻,要把他雕刻成型也要5天的时间。所以,根雕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郑老师傅的努力下,我国的根雕得到了极大的发展。郑老师傅也多次在根雕创作中获得奖杯。

    我们又去参观了竹编,也觉得很精致、很好看。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暂无更多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