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作品
   小记者作品


游艺术村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蒋泽彬   2007年08月14日21:35:00  

    今天,阳光明媚,阳光为我们开路,白云对着我们微笑,我们来到了艺术村。

    我们先来到二楼的根雕室,里面摆着许多古代的人物,有走路摇摇摆摆的济公,有普渡众生的观音,还有整天乐呵呵的弥勒佛……我最喜欢的还是弥勒佛,它双脚盘坐在地上,特别注目的是他的一对大耳坠,大得看上去好像落到了肩上,他的衣服随意的滑落在手臂上,挺着大肚子,整天张着嘴笑呵呵的。民间流传着一句古话。笑口长开。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腹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竹编,一进门,首先映入眼脸的是嵊州送给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礼物——沧海还珠的复制品双龙戏珠。它上面编织的两条龙,条条威武不凡,一条龙朱红发亮的鳞甲裹着晶莹如玉的龙体,龙鳍如天生的武器,坚不可摧,两条龙怒目圆瞪,注视着一颗火球,嘴里吐出道道金光,栩栩如生。据说它们还象征着长江和黄河呢。

    艺术村,真是我们嵊州文化的聚集点,艺术的家!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暂无更多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