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作品
   小记者作品


参观艺术村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高雷   2007年08月14日21:42:00  

    尽管我已很多次来过艺术村,但今天是作为嵊州新闻网小记者,我又一次来到了艺术村。

    走进艺术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柱、白墙、黑瓦,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史老师带我们先去参观根雕,遗憾的是大门紧闭,我们只能望洋兴叹了。

    接着我们去参观竹编,那些用竹子和竹片编织起来的动物、人物、玩具、屏风等等,样样都是维妙维俏。有气势辉煌、高雅精美的《沧海还 珠》,精致细密、气势磅礴的《岳飞》,特别吸引我眼球的是那只“鹰”,这只用竹丝、竹片制作起来的鹰,只见它睁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屏气凝神地注视着前方,仿佛什么细微的动作都不能逃过它的眼睛,还有那一对大大的翅膀,好像时刻准备着战斗,那个形态,真是神形酷肖,栩栩如生。在1977年初,还随邓小平副总理访问美国,到白宫拜会了当时总统卡特,一时传为中美友好的佳话。嵊州竹编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嵊州市还被称为"中国竹编之乡"。

    后来我们来到了艺术村的花园,在休息的时候,我想我们嵊州人真是心灵手巧,好历害。如果你想去参观艺术村,我很愿意给你做导游。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暂无更多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