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作品
   小记者作品


第一次采访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高雷   2007年08月16日21:35:09  

    今天(8月15日),我们要去采访一位搞摄影的爷爷——汪爱源老人,这是我第一次去采访。

        早上8点多我们来到了小巷照相馆,忽然我看到了橱窗里有一张我姐姐在演出时的照片,我特兴奋,原来我们要采访的就是这个经常给学校和学生拍照片的老人。

    这时汪爱源老人从屋子里走了出来,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差不多同时史老师也到了,采访正式开始。首先汪爱源老人作了自我介绍。汪爷爷说他今年已经75岁,他从20岁就开始拍照,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了,因为他特喜爱拍照,现在他就一直开着小巷照相馆。他还很多次到我们学校拍过照,那张我们学校乒乓球比赛的照片还获得过一等奖呢。还有其它很多照片也获过奖。

    汪爷爷还代表浙江去台湾拍照过呢(代表团里只有他一个人浙江省的)。几年前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还播出过反映他的《小巷馆主》,美国斯科拉电视台播出过专题片《光彩人生》,前年他还承担了电视剧《飞花如蝶》专职摄影师。

    汪爷爷他现在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优秀摄影家。汪爷爷给我们的印像是虽然年纪较大,但精神很好,他还特别健谈,很热情。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采访。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暂无更多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