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浦口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使坂田村年年换新样
来源: 浦口  作者: 张彩芳   2007年09月03日  
   

坂田村坐落于浦口经济开发区浦南大道东侧,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全村共有212户, 603,其中党员22,3个村民小组。该村全力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2006年被评为嵊州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

 在新农村建设中,坂田村经历了显著的变化:从破旧凌乱的老房子到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新房子;从泥泞难走的泥石路到一条条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从一只只臭烘烘的露天粪缸到一个个清爽干净的公共厕所;从乱倒生活垃圾到垃圾箱的设立和专人负责环境卫生;从破旧的办公室和老年活动室到环境整洁、设备齐全的办公、活动场所;从村中心的小水池到村休闲公园、灯光球场以及其间配套的娱乐健身器材。此外,还进行电路整修、自来水整改。尤其是2005,引进了四明江水,对所有自来水管道进行更换,每户安装水表,解决了自来水不够用的问题,

这些变化主要源于两个稳定:一、村领导班子稳定,团结。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二十年余未曾变动,尤其是书记、主任配合默契, 风雨同舟,和衷共济24年,这在浦口街道乃至全市都是未曾出现有过。二、村民生活安定、和谐。自2002年被征地开发后,该村农民积极寻求出路,通过外出打工或经商,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同时百姓素质日渐提升,邻里很少有争议发生,相处和睦,生活安居乐业。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争创绍兴市全面小康示范村,今年,坂田村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做好以下几件事:一、增加变压器,解决村民电不够用的问题。二、投入20万对村中剩余道路进行硬化,硬化面积约3500平方米,同时在主要道路两旁种上植被,搞好绿化,并安装路灯,做到村中无泥路。三、清除卫生死角和赤膊墙。为村民提供一个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村庄的品位档次。


编辑 乡镇网闻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