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创业创新专题 > >创业创新论坛


郑志钧:服务创业创新 打造科技嵊州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吴锡英 整理   2008年03月07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工作,我们以“服务创业创新、打造科技嵊州”为主题,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内容,倡导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努力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上取得新的进展。
    在新一年中,我们将发挥五大职能,具体来说就是:一是收集科技信息,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和其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同时积极面向经济、面向市场,开展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为创新主体提供各类情报研究和咨询服务。二是集聚科技资源,使外地丰富的科技资源转移、流动到嵊州,满足企业技术需求,解决技术难题。三是扶持科技创新,突出关键产业、关键企业和关键人才,加大资源倾斜与扶持力度,激励更多单位和个人投身科技创新活动。四是规范科研秩序,加强专利申报、专利保护、专利执法工作力度,净化知识产权市场,使企业安心搞科研;五是服务创业创新,建立企业联系制度,宣传科技政策,增加科技创新意识,做好项目对接,真正服务企业进行创业创新。
    2008年,我们要完善科技工作全局一盘棋的运行机制、科技局与乡镇一条龙的运行机制、对企业全方位服务机制和建立企业联系员这三大运行机制,主要工作抓手是“一库三平台”:建立科技创新信息库,搭建技术转移中介平台,建立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创建项目平台。我们的重点工作是通过组织实施重点科技项目,攻克一批领带服饰、装备制造、硅藻土开发与研究等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组织好一批科技产品展览,重点组织实施好2008年中国(嵊州)国际电机及配套技术设备展览会;加强科创中心建设,重点做好科创中心二期工程建设,争取吸引更多的电子信息、医药化工等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入园孵化,更多的产业转移中心入驻,为嵊州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 俞蕾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