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贵门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有线电视助推山区农村文化建设
来源: 贵门  作者: 张钊萍   2008年04月14日  

411,嵊州市广电总台副台长与相关工程师等人员应贵门乡政府和贵门乡广电站的邀请一起到该乡玠溪村的里仙坑和双坑等地走访入户,为这些地区的有线电视安装、村广播站建设等项目作相关调研。

贵门乡里仙坑和双坑位于边远山区,分别仅有农户29户、47户,人口78人、137人,交通相对不便,通讯信号不佳(几乎没有)。如果把手机拿到这两个地方,我们就只能当手表用。同时,那里的人以茶叶生产为主要的收入来源,经济相对落后,群众生活比较贫穷。面对高昂的有线电视接入费用,当地老百姓只能私自使用小卫星接收电视信号以观看电视节目。

因此,贵门乡一直很重视这些地方百姓的文化生活质量,但这涉及到了财力、物力、地理环境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经过一定的调研和相关努力,该乡决定今年为这两个地方接通有线电视,保证当地农民收到更多健康有益的电视节目。此项工程将有利于形成积极向上的山区农村文化氛围,有效地推进山区农村文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乡镇网闻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