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贵门 > >新农村建设专栏


“玠溪”龙井香山东
来源: 贵门  作者: 蔡心满   2008年04月29日  

 

“玠溪”牌龙井茶,以玠溪村命名。玠溪位于嵊州市西部,东接磐安,西连贵门,南邻东阳,北依里南,海拔450米。全村有715户,1882人,是贵门乡的第一大村。村庄座落于四周青山环抱之中。长宅公路犹如一条巨蟒斜躺在村口,日夜守护着安居乐业的村民。茂密林间涌出的清泉,汇合成玠溪江,常年水流潺潺,清澈见底。村后茶山间,条条小道蜿蜒曲折,犹如千年老樟盘根错节。小道上每一步石阶、每一段路面,印烙着采茶女的足迹。

每年四月至十月,是产茶季节,村民忙碌着采制龙井茶。“玠溪”龙井茶以色绿、清香、味浓、形美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和信赖,受到茶客们的青睐。每到产茶季节,总有大批山东茶商陆续不绝地前来采购茶叶。500平方米的玠溪名茶市场,规模不大,交易量不小,2007年交易量达到5000余担,在四月份旺季,日交易量可达100多担。茶叶经过整理包装后,源源输向齐鲁大地,满足山东消费者需求。在山东的城市与乡村,到处都能见到“玠溪”牌龙井茶叶,随处都能听到消费者的赞美声。

名茶不在于多,而在于优。“玠溪”龙井以质取胜,秉着优异的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美誉。优质名茶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自然品质。“高山云雾出好茶”、“林茂水清茶更香”,立地条件好,生态环境好,茶叶质量自然也好。二是采收加工。淳朴的玠溪茶农,从鲜叶采收到干茶加工,总是精心制作,精益求精,对质量要求甚高,从不粗制滥造。玠溪村有一个不起眼的名茶集聚加工小区,300多平方米的场地,二十多台加工机械。他们的口号是:“质量第一,产量第二。”名茶集聚加工小区负责人郑荣才同志的理念是:以质量拼打市场,以质量争取效益,以质量谋求发展,始终将名茶加工质量放在第一位。近年来,玠溪村在名茶集聚加工小区经营理念的启发引导下,名茶加工质量不断提高,“玠溪”牌龙井茶的身价越来越高,声波越来越远。

 


编辑 乡镇网闻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