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论坛


赵洪祝:以创新促经济转型 以创新促文化繁荣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8月08日08:45:04  

赵洪祝在嵊州企业考察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一行来我市调研工作。赵洪祝在调研时指出,面对严峻形势和多重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发扬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以创新促经济转型,以创新促文化繁荣。

  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及我市领导郭敏、盛秋平、马志龙、王旭波、何国英、俞仲兴陪同调研。

  赵洪祝一行实地考察了巴贝集团和天乐集团,深入了解企业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而采取的应对之策以及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巴贝集团,当听到前不久董事长金耀带领业内企业发起“集体提价”,并取得每条色织真丝领带提价0.1美元的“胜利成果”时,赵洪祝说,这是一次谋求全球定价权的尝试,做得很好,值得总结。赵洪祝走进车间,与云南籍的外来务工人员杨远平亲切交谈。当听到她在巴贝集团工作已经五年并且生活过得很安定时,赵洪祝笑着说:“好啊,祝你在第二故乡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随后赵洪祝一行又来到天乐集团,参观了天乐集团的数码展示厅和生产线。他对天乐集团这几年来在产业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大力吸聚高端科研人才,切实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充分发挥扬声器方面的专长,在数码领域创出自己的特色,增强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赵洪祝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使我省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困难和挑战也会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特别是对具有战略眼光和主动转型升级的行业龙头企业,更是一次实现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行业龙头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率先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做精做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在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上取得突破。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创建品牌和建立营销网络结合起来,努力掌握市场主导权。赵洪祝最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形成有利于企业克难攻坚、转型升级的良好氛围。

  在艺术村,赵洪祝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根雕、泥塑、竹编陈列室,同民间工艺大师郑剑夫、宓风光等亲切交谈,对大师们构思独特、惟妙惟肖的创作连连赞叹。赵洪祝嘱咐大师们要好好利用嵊州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花更多心思、用更多创意来进行文化开发,走文化创新之路。在越剧博物馆,赵洪祝一行参观了陈列室,了解百年越剧走过的风雨历程,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越剧折子戏。

  赵洪祝指出,推进文化创新,要把服务人民作为根本宗旨,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文化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牢把握文化创新的正确方向,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激情舞姿 喜迎奥运
品尝美食 观看奥运
确保奥运行车安全
自然风光成景点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造颁奖礼服惊艳北京奥运
杭造颁奖礼服惊艳北京奥运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火星土壤存在有害物质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