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创业创新在身边:“老虎窠”里养山鸡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占正   2008年09月09日10:30:10  

  紧靠在甬金高速黄泽出口处的东面有个普安村,村后有座名叫老虎窠的小山坡,山坡上翠竹青青,竹林中“咯咯笃、咯咯笃……”的鸡声阵阵。此地就是闻名于新嵊两县市的嵊州市满山红放山鸡养殖场。

  养殖场的主人毛千华是一位进大城市经过商,出国去意大利打过工,脑筋活络的新时代农民,特别是在国外,他看到了规模养殖普遍致富,于是,他把十几年来从城市经商、打工得来的数十万元钱全部投入到他那心爱的满山红养殖场上。

  他走规模养殖之路。5年前,他承包了村里期限为30年的上百亩小山坡,办起了满山红放山鸡养殖场。盖鸡舍,修道路,通电、通网,购买苗鸡等,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他们夫妇俩齐心协力,披星戴月,日夜奋战在这个名叫老虎窠的山沟里。

  他走科学养殖之路。从鸡场的布局,鸡舍的类型,供暖的设备,饲料的配方,在一开始时都请专家前来现场指导,同时自己购买许多有关养鸡的书籍,在专家的指导下,结合自己每天的养鸡实践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不断地摸索、提高。在此基础上,他还积极参加农业部门组织的养殖函授学习,向人事技术部门申报畜牧师等技术职称,努力争做新时代知识型农民。思维敏捷的毛千华,在实践中清楚地认识到:要使养鸡立于不败之地,最要紧的就是要做好疫病的防治工作。于是他在养鸡场内建立了疫病检测实验室,配备相关检测设备,包括无菌操作、恒温箱、高压蒸汽灭菌锅、冰箱等,特别是对禽流感等主要疾病进行严密地检测,使鸡场内养殖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如今满山红放山鸡养殖场内拥有存栏鸡10000多只,并且品种繁多,在山清水秀的老虎窠沟里奔跑长大的放山鸡深受宾馆、酒家客户的青睐,满山红养殖场正越办越兴旺。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仙岩两桥11月底通车
参选“亚洲小姐”
姜葱轮作效益高
开学先上交通安全课
一根藤结瓜3个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浙江表彰奥运健儿
浙江表彰奥运健儿
三亚将建七星级酒店
三亚将建七星级酒店
美国研制出“海豚潜艇”
美国研制出“海豚潜艇”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洗脸秘诀 秋日持续水嫩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秋冬家居,灰与黄色邂逅
秋冬新款女装 艺术般享受
八个都会女子的爱情诉说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杜剑平为中国队获首金
张斌夫妇否认婚外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