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贵门 > >新农村建设专栏


竹扫帚为双坑人“扫”来财富
来源: 贵门  作者: 张钊萍钱慧颖   2008年11月27日  
 

变竹枝为扫帚,化干柴为元宝,这样来形容贵门乡玠溪村双坑自然村的村民用勤劳的双手变废为宝促增收的普遍现象一点也不为过。

双坑有农户45户,人口136人,土地总面积1157亩,耕地55亩,园地141亩,山林961亩,茶叶生产是其主要收入来源,2006年人均收入仅3600元,是一个典型的偏远、贫穷小山村。但是,贫困并没有把双坑人吓倒。2006年开始,通过“双五千”等工程,该地区的村中道路完成了改造,使交通得到方便。近年来,双坑人又利用本地毛竹资源较多的自然条件,在秋末冬初时节,把废弃的竹枝、干柴编扎成精致实用的竹扫帚,主要销到东阳、嵊州等地。单这一笔扫帚账,每年增加的收入多的有7000元,少的也有2000元。村民在家制作竹扫帚,销售商开车到家门口收货,山里的农民足不出村就能赚钱增收。


编辑 乡镇网闻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