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求索三十年


以思想大解放推进全民创业创新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王明华   2008年12月12日15:42:24  

  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党在实践上的每一个重大发展,理论上的每一个重大突破,工作上的每一个重大进步,都是坚持解放思想的结果。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今天,我们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必须更好地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进全民创业创新。

  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是嵊州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现实要求。我们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的境界、新的突破,扎实推进全民创业创新。

  第一,在思维方式上摒弃一个“旧”字,更加自觉地引领观念更新。要破除“旧思维”,树立“法无禁止即可为”的理念。以创新精神打破思维定势,以时代要求摆脱经验主义、教条主义的束缚,敢于突破“老框框”,尤其要树立超常规发展意识,勇于打破常规、善于超越常规,从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措施方法上放手、放胆、放开。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有利于经济发展,就应义无反顾地大胆试、大胆干、大胆闯。

  第二,在工作方法上破除一个“僵”字,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要注重运用市场机制。凡是市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就要让市场自行调节,政府只能作为创造环境的主体,而不是创造财富的主体,只有管住行政这只“闲不住”的手,才能让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二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发展。面对资源环境硬约束、生产要素高成本、竞相发展快速度的挑战和压力,我们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产业结构优化和管理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第三,在价值取向上淡化一个“官”字,更加激发全社会的创业激情。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在灵魂深处淡化“官”字,努力做到以民为上、以创新为先、以和谐为重,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纳税人、尊重创业者的良好氛围,争做创业的实践者、兴业的领头人和加快发展的推动者,大力倡导“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单位系市委党校)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浅谈渐进式改革的几个特征
从乡镇企业的盛衰看嵊州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惠及亿万农民
三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理论结晶
谈新时期解放思想要注重的几个问题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措施
  图片新闻
科普知识讲座
消火栓接受“体检”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喜装助听器
安全行驶 生命至上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浙江新兵运输工作启动
浙江新兵运输工作启动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印度退役特种兵重庆当保安
印度退役特种兵重庆当保安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奇哉 美哉 白水洋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香奈儿四色眼影
用牙刷刷掉口腔溃疡
陈敏尔:楼市有成绩也有问题
值得借鉴的小户型装修点
麦当娜新LV广告大秀美腿
女友携家人逼婚,我想逃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东芝冰钻三开门冰箱热销
刘翔昨晨出院心情甚好做鬼脸
《珠光宝气》黎姿由纯变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