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风云三十年


宋夏群:我市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维霞   2008年12月12日17:02:23  
  今年8月17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帆船女子龙骨艇——英凌级奖牌轮比赛中,由我市选手宋夏群为舵手的中国队经过奋力拼搏,最终名列第八。这是我国在该级别帆船比赛中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宋夏群是我市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她出生于我市长乐镇沃基村。1990年,宋夏群在当时的县少体校皮划艇教练员俞炳泉指导下,开始皮划艇运动。1995年,17岁的宋夏群入选浙江省帆船队,之后改练帆船。宋夏群说:“从事这个项目,每天在大海中遨游,和狂风大浪搏击,非常有挑战性,所以14年来我一直坚持了下来。”

  从1999年起,宋夏群在各级比赛中屡屡夺冠,特别是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宋夏群以出色的成绩一举夺冠。2005年12月,宋夏群加入青岛天泰英凌级帆船队,开始积极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今年5月,经过最后的选拔,宋夏群所在的帆船队最终胜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8月9日,奥运会英凌级帆船比赛开始,最后经过11轮比赛,8月17日,宋夏群与队友们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获得了女子英凌级帆船项目的第八名。

  在9月17日我市举行的“欢迎嵊州奥运健儿宋夏群凯旋暨表彰座谈会”上,市政府授予宋夏群“嵊州市杰出运动员”称号,授予宋夏群的启蒙教练员俞炳泉“嵊州市优秀教练员”称号,授予为奥运会运动员的培养和输送作出突出贡献的市少体校“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称号。

  除培养出宋夏群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之外,改革开放30年来,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新建市体育中心,建立乡镇(街道)文体活动站22个,成立体育协会12个,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340名,全市体育人口达37%。同时,竞技体育稳步提高,曾连续4届荣获绍兴市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一,5次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普知识讲座
消火栓接受“体检”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喜装助听器
安全行驶 生命至上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浙江新兵运输工作启动
浙江新兵运输工作启动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印度退役特种兵重庆当保安
印度退役特种兵重庆当保安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奇哉 美哉 白水洋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冬季角质管理的必修课
女性经期不要吃的水果
陈敏尔:楼市有成绩也有问题
潮折叠家具提高空间智慧
Chanel骷髅模特惊吓登场
女友携家人逼婚,我想逃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东芝冰钻三开门冰箱热销
刘翔昨晨出院心情甚好做鬼脸
《珠光宝气》黎姿由纯变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