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嵊州市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实施计划(2009—2011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4月22日10:35:22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以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业投资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确保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现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市三年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突出重点扶持领带服装、机械电机、电器厨具三大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充分发挥政府推动作用和企业在投资中的主体作用,确保工业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促进嵊州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2009—2011年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计划

  (一)总体目标

  2009—2011年重点实施59项重大工业建设项目,投资总规模100亿元以上。其中:2009年计划完成投资16.19亿元,2010年计划完成投资31.818亿元,2011年计划完成投资32.4973亿元。

  (二)具体要求

  1.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上级重点项目计划,并抓好帮助企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等各类帮扶举措。进一步加强协调、优化服务,力争早投产、早出效。

  2.优化产业投资结构。巩固发展领带服装的传统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拓宽营销渠道,扩大区域品牌知名度,积极拓展延伸产业链,努力打造“全球真丝产业集聚地”,到2011年争取领带服装产业销售超200亿元以上。提升改造机械电机传统产品,研发高新技术产品,提高创新能力,完善产业链,建设自主品牌,培育大企业,到2011年力争机械电机产业销售达到100亿元以上。积极创新电器厨具产业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着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大力开拓外销市场,逐步推动从OEM为主向品牌营销转轨,切实提高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加快形成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强劲创新活力的电器厨具产业集群,到2011年争取电器厨具产业销售超100亿元以上。

  3.强化集聚集约意识。大力提倡节约集约搞技改,科学开发利用低丘缓坡,努力盘活企业闲置土地,鼓励零土地技改。同时要坚持抓源头和严监管并重,进一步落实节能降耗各项举措,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发展方式转变。

  (三)重大工业项目

  组织实施全市2009—2011年重大工业项目计划,共安排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59项,投资总规模101.378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6项,总投资64.6825亿元;拟新开工项目23项,总投资36.6964亿元。2008年底止已完成投资20.8736亿元,2009年计划完成投资16.19亿元,2010年计划完成投资31.818亿元,2011年计划完成投资32.4973亿元。

  1.项目规模。实施的重大工业投资项目中单体投资规模在1亿元—3亿元的有53项,3亿元—5亿元的有3项,5亿元—10亿元的有2项,10亿元及以上的有1项。

  2.区域分布。开发区32项,计划总投资54.3694亿元;甘霖镇4项,计划总投资4亿元;崇仁镇2项,计划总投资2亿元;长乐镇4项,计划总投资7.68亿元;三界镇2项,计划总投资11.9631亿元;黄泽镇3项,计划总投资5.805亿元;三江街道5项,计划总投资6.43亿元;鹿山街道1项,计划总投资2.18亿元;剡湖街道4项,计划总投资4.4514亿元;仙岩镇1项,计划总投资1.5亿元;北漳镇1项,计划总投资1亿元。

  3.项目结构。领带服装产业项目11项,计划总投资23.6992亿元;机械电机产业项目28项,计划总投资50.6372亿元;电器厨具产业项目6项,计划总投资8.34亿元;新兴产业项目4项,计划总投资4亿元;其他产业项目10项,计划总投资14.7025亿元。(项目结构分类表附后)

  三、2009年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计划

  2009年全市计划实施亿元以上工业建设项目59项,计划完成投资16.19亿元。其中亿元项目53项,计划完成投资13.79亿元;3亿元—5亿元项目3项,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5亿元—10亿元项目2项,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

  四、工作举措

  为积极推进重大工业投资项目三年计划的实施,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进一步制订完善工业经济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重点完善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嵊州市“工业企业30强”和“成长型企业30优”评选办法等工业经济发展扶持政策,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工业项目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同时研究制订扶助领带服装、机械电机、电器厨具三大主要产业集群发展政策,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二)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制度,确保投资计划顺利实施。

  要以项目所在乡镇(街道)和开发委为主要责任单位,从项目前期规划、立项审批、开工建设、项目推进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管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及时掌握建设动态。同时要健全重点项目现场协调制度,及时解决落实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对涉及建设过程中的相关规费实行“绿卡制”。

  (三)进一步加强项目联系制度,切实推进项目实施

  建立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每个重点项目均有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联系单位、一个实施方案,联系领导每月到现场检查一次以上,实行月通报制度,对项目建设每月通报一次。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困难与问题,每月至少要集中研究一次,并把联系单位联系项目的工作成效和实绩纳入年度考核。

  (四)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扩大投资总量,增添发展活力

  要继续加强面向世界500强、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招商工作,推进我市工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面向周边县市和重点地区的招商,减低招商成本,提高招商效益。要依据产业优势招商,更好地促进我市产业集群建设。要更多地利用天南海北嵊州人进行招商,使在外乡贤能更好为家乡建设出力。

  (五)进一步加强考核,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开发区的作用

  完善工业经济竞赛考核办法,把项目落实、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完善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保障机制,使有限资源重点向重大、优质项目倾斜。

附件:

  1.2009—2011年嵊州市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计划表(略)

  2.2009年度嵊州市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月报表(略)

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