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我市根雕作品首获“百花奖”金奖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亮宗 2009年05月18日17:14:08 
  昨日,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传来喜讯,市艺术村选送的《梦回唐朝》等五件根雕作品荣获两个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和三个铜奖。

  昨晚,笔者电话连线深圳得知,获得“百花奖”金奖的是郑剑夫和吴筱阳,另外郑金娜、郑兴国、周义锋三人喜获“百花奖”铜奖。

  浙江省根艺美术学会主席郑剑夫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工艺美术界,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为“百花奖”。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设立于1981年,由当时的国家经委、轻工业部组织,此奖旨在鼓励广大工艺美术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创作热情,促进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是中国工艺美术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奖项,是业内期待和向往的最高荣誉。从1981到1989连续举办了9届,在国内外取得巨大影响,1989年后停办,今年重新恢复。

  这次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深圳)展评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古玩城承办。市艺术村统一组织,赴深圳参展和参评。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