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图文】竹编师傅成了“香饽饽”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吴锡英 庞丽君 2009年09月18日11:30:58 

    “老师,这个水果盘的底座怎么编?”“师傅,请您给我讲讲编动物的要领可以吗?”……这几天,一群操着外地口音的残疾人,使我市的南山湖宾馆热闹非凡,只要有“嵊州竹编师傅”出现的地方,立即就会有一群人凑上去问个不停。

    为帮助残疾人掌握和提高藤(竹)编技能,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于9月15日至18日,在“竹编之乡”的我市举办全省首届残疾人藤(竹)编技能培训班。我市竹编工艺大师胡六久等6位专家为来自全省各地的40多名残疾人授艺。

    图为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认真学习技能。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