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企业动态
你是否还徘徊在楼市的十字路口——2009嵊州楼市走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12月09日12:22:28 
    不久前,经过6家企业100多轮的举牌竞价后,城西湿地公园一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4.3亿元的“天价”,被成功挂牌出让。4.3亿元,也创下了我市经营性用地单宗土地成交价格之最。同时,中大地产等一批知名房产商也开始进入嵊州,欲占领这块着眼于未来的市场。随之而来的则是市民对房地产市场的无限关注,公交车上、饭桌前,还是晨练的公园,大家谈论的焦点都离不开“房子”二字。

    市民:买还是不买?

    一个不认识路的人走在十字路口,应该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儿。现在我市的广大买房人正处在这个十字路口,“这房子买不买呢?是按揭呢还是咬咬牙一次性付款?”

    家住长乐镇的钱先生,最近这段时间,只要一有空就往各个房地产商的售楼部跑。“儿子大学毕业在市区上班,眼看这年纪也差不多了,是该为以后打算了。”钱先生有些无奈。9月中旬,钱先生开始跑售楼部,一直到今天也没看好房子,“主要还是价格问题,我家都是工薪阶层,经济上的压力太大了。”

    9月中旬,钱先生到北直街荷花坪的一个楼盘看房,开发商说的是每平方米3980元。可是一转眼到了10月中旬,钱先生再次来到该楼盘的时候,对方告知,该楼盘的房源已经不多,而且价格每平方米已经涨到了4380元。一个月的时间,房价足足涨了400元,这令钱先生很是想不通,“这房价未免也涨得太快了。这样下去,儿子的房子暂时是买不起了。”现在看来,钱先生还是只能“再等等了,房价能不能稍微跌一点”。

    钱先生还在看房,而金庭镇的王先生则是咬咬牙在今年8月份买下了一套在三江花苑的二手房。“一共花了56万元,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确实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了。”王先生也是很无奈,“没办法,孩子总是需要在城里买套房子的。再说,今年开始这房价涨得也太快了,还不如趁早下手。”

    现在看来,王先生还是很庆幸自己在8月份就下手了。“我们买下房子后,居然有别人来问,是不是能够出让这套房子,开价是61万。”两个多月就涨了5万元,“这样想想,还是买赚了,虽然为了买房家里也欠了不少债。”想到这里,王先生的心理平衡多了。

    刚性需求,是大部分购房者的唯一理由。然而对于一批想换房的人来说,他们又有更多等待的理由。房价在涨,有人说是买涨不买跌,而有的人也在担心楼市是否存在泡沫。

    十字路口,很多人还在徘徊。 

    开发商:从寒冬到阳春

    回想去年下半年,很多开发商都用了一个这样的词——“寒冬”。当买房者还没有从“房地产的拐点来临”的期待中醒悟过来,一切的改变又令所有人措手不及,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房价飙升,各地地王频频出现,房地产市场随着任志强和时寒冰的口水战一起升温。

    “我们今年一月份,因为看到了整个市场相对比较萎靡,开盘价只有每平方米3280元,这个价格应该是非常低的。”金湾国际销售部经理袁蓉告诉记者。但是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和时间的推移,金湾国际的销售也开始升温,每个月的销售量逐步攀升,最巅峰的时候达到了100多套。“对我们来说,不能说是回暖,应该说是火爆。”袁蓉告诉记者,“金湾国际1600余套房子,现在只剩下几套总价值超过100万的顶楼复式了。”现在袁蓉的任务就是处理和客户的合同事宜了。

    但是同样有市民对开发商“楼盘几乎售罄”的说法表示怀疑,“我就不相信嵊州会有那么多人买房,这样的手段说白了就是捂盘,他们只不过是在营造一种房源紧缺的氛围,给继续涨价寻找理由罢了。

    尽管如此,我市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活跃程度却是有目共睹。据嵊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在1月1日之后发放预售证的5个楼盘中,数据是相当可观。以11月18日为例,该日5个楼盘的成交量为16套,总额达到了6180406元,成交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4881元。据记者观察,在1月1日前取得预售证的其他楼盘也是同样情况,销售形势逐月回升。以楼盘朝晖雅苑为例,去年年底价格最低的时候差不多是均价4000元左右,而现在则已经涨到了5000元左右,而且房源已剩不多。精装修的单身公寓更是达到了每平方5500元左右。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市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20.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2%;商品房销售额8.26亿元,同比增长18.0%。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