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全国根雕艺术研究院”花落我市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09年12月28日15:12:27 

郑剑夫任第一院长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经全国产业经济国情调查办文化产业委员会发文,同意我市根雕名家郑剑夫组建CHCN全国根雕艺术研究院并任第一院长。

  我市根雕艺术历史悠久,民族文化特色鲜明,是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根雕艺术得到迅猛发展,涌现出了郑剑夫、吴筱阳等一批根雕艺术大师,培育了“嵊州艺术村现象”,获得了“中国根艺之乡”的殊荣。我市根雕艺术在国内声名鹊起,艺术造诣日渐成熟,有了中国根雕看嵊州的美誉。

  郑剑夫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木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省根艺美术学会主席、我市根雕艺术家协会主席。他在行业内取得了重要的创作成果,成为业内新生的领军人物,被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评定为艺术大师和民间艺术传承代表人。CHCN全国产业经济国情调查办公室文化产业委员会经过多次开会和酝酿,最终全权委托郑剑夫、刘勇同志组建CHCN全国根雕艺术研究院,并任第一院长和院务会总干事长。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