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惠农卡助推农业发展 6800多万元投向“三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0年01月29日10:37:04 
    去年2月份,中国农业银行嵊州市支行被农行总行列为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整体推进县支行。我市农行通过大力发放惠农卡,为农民授信,并向农民发放小额贷款等,推动了我市农业发展。

  到目前为止,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我市农行嵊州市支行新发放惠农卡65724张,授信农户数7581户,授信总额达11529万元,发放贷款1429户,贷款金额达6805万元。在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农行嵊州市支行服务“三农”、改善民生方面而做出的实实在在的努力。

  贷款支持    助推实现农业机械化

  “今年晚稻收割时期这么多雨水,如果没有农业银行给我们贷款购买烘干机,我们合作社的社员损失可能会很大,惠农卡和农行的贷款对我们农民帮助真大。”邢小华是市小华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的社长,谈到农行嵊州市支行向农民发放惠农卡和贷款时,情不自禁地就说起了这项金融服务的好处来,“在惠农贷款的支持下,我们购买了烘干机,还购买了收割机、播种机等大型农机,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一下子要拿出这么多,我们的社员还真吃不消。”

  结合农机补贴政策,贷款给农业大户购买机械,从而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是农行嵊州支行助推我市农业发展的其中一个方面。在农行的支持下,小华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去年贷款25万元,购买了价格为80多万元的农业机械。同时,该合作社去年出产粮食达75万公斤,年销售额达150余万元。

  与此同时,市仁山粮食全程机械化专业合作社去年在农行嵊州市支行的支持下,贷款20万元,购置价格为50多万元的农业机械。

  “去年我们合作社在崇仁镇赵溪村承包水田600余亩,出产粮食65万公斤,年销售额100多万元。在农行的支持下,该买的农机我们合作社已基本购买齐全,到目前为止,我们合作社种植、收割、烘干水稻已全程实现了机械化操作。”仁山粮食合作社社长沈仁山说。

  小额贷款    助推农民创业发展

  一直以来,由于没有担保物品,平时收入也不稳定,农民一直是一个“贷款难”的群体,但他们又是一个急需要贷款支持的群体。去年,为支持农民创业、发展,农行嵊州市支行从农民实际出发,为农民授信,并为授信农民发放小额贷款助他们创业,这一举措不仅得到农民的大力欢迎,还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崇仁镇坑口村是农行嵊州市支行惠农卡整体推进试点村,该村共有农户255户,是全市有名的竹笋、名茶基地。去年,农行嵊州市支行惠农卡业务在坑口村推开后,村民踊跃参与,办理了惠农卡185张,农行嵊州市支行为该村农户授信26户,授信额度101万元,目前已有20户农户获取贷款77万元,这笔钱将为该村农民快速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崇仁镇淡山村有很多村民都在余杭市竹制品市场做生意,但身在他乡,很难得到当地银行的信贷支持,经营户经常会碰到资金短缺问题。去年6月底,农行专门上门为经营户办理惠农卡并进行授信,授信额达555万元,并为40户急需要贷款支持的经营户发放贷款200万元。到目前,农行嵊州市支行已累计为该市场的经营户发放贷款1.3亿元,市场内大部分嵊籍经营户已步入小康。

  据了解,今年农行嵊州市支行将继续加大惠农卡的发放、农户授信力度,继续加大惠农、支农力度,从而使农民在金融服务上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支持农民发展、创业,助推我市农业产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家电下乡”乐农家 2009年家电下乡惠农500万元
农行惠农贷款 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