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李政权的劳模本色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渭员 2010年05月04日15:14:37 

    刚刚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崇仁镇木马峧村党支部书记李政权载誉而归。4月27日,李政权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这次绍兴市共有11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当了28年的村干部,养了30年的长毛兔。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心情的确很振奋很激动。”昨日,面对记者,一向低调谦逊的李政权道出了他的“获奖感言”。4月27日上午,李政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2900多名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成就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起,接受了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全国劳动模范”证书和奖章。

  李政权在嵊州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的事迹村民常津津乐道。1992年,李政权用两只大水牛的价钱,买回一只“冠军兔”发展起长毛兔养殖业,后来成为全国闻名的“兔司令”。上世纪90年代,带领村民随带100多只良种长毛兔“闯荡”山东,成功打开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等省份的种兔市场,并逐渐在全国市场树立起木马峧村兔子的“威名”。2005年,李政权又带头做村民思想工作,带领村民建成投资150多万元、占地18亩的长毛兔养殖示范小区,一举实现木马峧养兔的人畜分离,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如今,木马峧已经成为省级小康示范村,村民的人均收入已达到了13972元,几乎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子。

  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级劳动模范、绍兴市党代表、绍兴市十佳村干部、绍兴市十佳创业创新先锋……在李政权家里,存放着一大叠他所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和奖状、奖牌。但在李政权看来,每5年评选一次的“全国劳模”无疑分量最重。李政权说,荣誉是莫大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中,我要发挥更大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老百姓富起来。”

  李政权告诉记者,在现有近700亩樱桃的基础上,木马峧将利用本村丰富的坡地资源,继续引进农业新品种,大力发展杨梅和大青梅等效益农业。同时积极培育旅游休闲产业,谋划建设村级个私集聚区,在未来几年内,实现畜牧小区和个私小区的齐头并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