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森竹编”积极准备赴京参加全国首届农民艺术节
来源:黄泽 作者:袁占正 魏文 2010年06月13日 

 

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将于2010616日至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根据中国农民艺术节组委会的要求,我省将组织参加开幕式、“一村一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绝活等演出与展示。

据悉,在中国首届农民艺术节中,我省参展、参演项目总共为10个。其中在开幕式表演1 个,“一村一品”展示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项目3个。由嵊州市国森竹编厂制作并选送的精美竹编作品,是这次惟一代表浙江省“一村一品”参展的竹编制品。

为展示嵊州竹编风采,努力在全国参展中获奖,近日来,坐落在黄泽镇青石桥村的嵊州市国森竹编厂,夜以继日地在积极组织艺术人员准备赴京参展作品,争取在全国大赛中荣获大奖。

   几年来由该厂竹编技术员吕建亚同志创制的竹编、柳编作品,曾多次参加过全国级各类工艺制作品大赛。曾荣获过金、银、铜奖。目前由该厂生产的竹制品已达1000余种,打着国森竹编商标的产品已远销北京、上海等省市及新加坡海外等地。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