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记嵊州市消防大队上士、班长钱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通讯员 吴凯 2010年08月04日09:25:34 

青春热血诠释忠诚

营救老人

救人于危难中

    在一次次生与死的考验里,他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军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英雄本色;在一回回汗与泪的打磨中,他亲历了苦与累的淬炼,用实践履行了“特别能奉献、特别懂专业”的铮铮誓言。他,就是嵊州市消防大队上士、班长钱伟。

  灭火救人他总冲在最前面

  “灭火救人,一分一秒都耽搁不得!” 一次次的舍己救人,一回回的身历险境,在群众千恩万谢的时候,钱伟总是憨厚地笑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2008年12月27日中午三江街道四海路30号二单元发生火灾,多名人员被困,事态十分紧急。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侦察火情后,中队长果断下令:一组灭火,一组进入火场救人。

  班长钱伟迅速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携带照明通讯等工具,冒着阵阵热浪进入火场。钱伟发现了一名受困的老奶奶,钱伟脱下自己的面罩给老奶奶戴上,自己拿了块湿毛巾捂住嘴巴,冒着浓烟,抱起老奶奶快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后他顾不上休息再次冲入火场,用同样的方法迅速救下4名被困人员。

  火场,并不是他唯一的战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队长,我兵龄最长,让我上吧!”面对险情,钱伟总是奋不顾身,冲锋在前。

  今年7月4日晚10时许,上三高速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交通事故,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内两人被卡,生命危急。接警后,钱伟和战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救援后,成功将伤者救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