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节能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0年08月25日09:11:54 
    “我家注重节能后,电费节约了10%。”近日,记者在剡湖街道新北社区采访节能,几位老市民高兴地跟记者算起了“节能账”。

  家住北门新村47幢2单元4楼的屠桂珍大妈为了节约用电,安装了峰谷电表,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8点的电费比较便宜。每天清晨6点,75岁的屠桂珍和她丈夫就起床开始用电热水壶烧开水。“烧2壶水,就够用了。”屠桂珍告诉记者,“除了平时的饮用,开水还有个用处,就是煮饭。我是用电饭煲做饭的,用开水煮饭比用冷水煮饭又能省不少电。”

  除3台电扇是屠桂珍家的“耗能大件”,屠大妈也有巧用电扇节约用电的经验。除了太热的几天用电扇时开快挡,其他时间都开中挡,晚上10点后则改开慢挡。这样,又可省下不少电。“以前我家夏季每月电费要40多元,现在每月只要36元,节约了10%。”

  在北门新村9幢2单元一楼,我们见到了张宝根老人。他的房子前有一个较大的院子,种植着樱桃树和其他一些花草,放眼望去,满眼葱郁。由于直射的阳光被花草树木挡住了,热量也被吸收了,我们一进屋就觉得有点凉快。“我的房子确实要比别人的房子凉快,温度可能要相差一两度吧。”张宝根高兴地说。

  记者问他:“你这么多花草,浇灌时也得用很多水吧?”70岁左右的张宝根在屋后挖了个小水井,井水靠山上渗下的水聚积而成。张宝根平时浇花草就用这小水井的水。“不过这几天没下雨,小水井已经干枯了。”除外来的井水外,张宝根还动了不少脑筋。记者在他家发现几个积满水的桶,淘米水、洗脸水、洗衣水……张宝根都没浪费。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草,洗衣水可以用来冲抽水马桶……每月算下来,张宝根家只要用2吨水。

  “节约水电,既有利于自己,又有利于国家和社会。”老人们说起节约用水、用电,自豪地说着。

  相关文章
我市一小区利用地热资源开启调温节能新空间
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好新闻大赛活动的启事
节能减排倒逼“两高一低”企业转型升级
郭敏调研节能减排工作
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