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保健 >> 保健
中国将遭入秋来最强冷空气袭击 局部降温超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08:51:51 

中国将遭遇入秋来最强冷空气袭击 局部降温超15

全国降温幅度预报图(2010年9月19日08时至23日08时)

中国将遭遇入秋来最强冷空气袭击 局部降温超15

降雨量预报图(2010年9月19日08时至22日08时)

中国网9月19日讯 中央气象台预报,19日至22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 ,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 ,局部可超过15 ;北方大部伴有4~6级偏北风,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人民生活、城市运行和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今秋最强冷空气来袭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国最强冷空气过程。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等特点。

影响范围广:新疆、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都将受到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淮河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

降温幅度大: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 ,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 ,局部可超过15 。22日和23日早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东部、西部和北部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 以下,部分地区将有霜冻。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日最低气温也将降至4~8 。

局地降雨强:19日至21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华北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过程。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还可能出现暴雨。过程雨量有10~40毫米,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的部分地区可达50~80毫米。

降雨降温对华北、黄淮等地农作物不利

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有利于北方地区土壤增墒和蓄墒;但降水降温天气同时也会减缓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秋收作物后期籽粒灌浆和成熟速度,前期秋收作物因温高光足生育进程加快的状况受到抑制,大部地区作物成熟期仍将偏晚,后期遭受低温或霜冻危害的风险增加。

此外,19日至21日,受降雨影响,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等地不适宜作物成熟收晒。

防风防霜冻防感冒

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请做好人员、牲畜和家禽的保暖工作,加强对感冒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加固房屋、畜舍等;同时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

 

另外,东北中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霜冻,可采取夜间点火生烟等办法防霜;水稻适量灌水,保持泥温;大豆打叶促熟;玉米采取扒皮晾晒措施,降低含水量,提高玉米品质;对贪青晚熟、低洼地块的作物要采取有效促熟措施。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等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增加作物冠层内的通风透光率,过湿地区及时散墒,促进作物正常成熟。

编辑:俞蕾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