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文明劝导特别行动"第三场活动劝阻垃圾乱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武军 金斌 见习记者 胡吉 2010年11月16日09:31:47 

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

“文明护士”志愿者

“门前卫生更需重视”

    “叔叔阿姨请不要乱扔垃圾,请爱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共同维护这个美丽的城市!”11月14日上午,由本网组织参与的“文明劝导特别行动”第三场活动举行,内容为:协助环卫部门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促使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来自市职教中心的21名“文明护士”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为文化广场、中心广场及剡园一带,另一路为官河路、嵊州大道、艇湖路、相公殿北路、剡城路一带,他们走进广场、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义务劝阻和纠正各种不文明行动,并以自身的文明举止影响身边的市民。

    “广场比以前清洁, 不文明现象也不多, 但有些陋习还希注意”

    当日上午,“文明护士”志愿者来到了市文化广场。之前,在新闻传媒中心,我们向志愿者介绍了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希望大家进行劝导。志愿者也纷纷表示,“要是‘抓住现行’的话,可要好好‘教育’一番。”

  但是沿着北直街一路走过去,志愿者总觉得有些空闲,除了嘴上说着“我们嵊州好像越来越干净了,这街头怎么连垃圾也没有啊”之外,也没什么“活”可以干了。

  来到了文化广场,和记者组成一个小组的志愿者楼张灵就向市民发放了由市文明办、市爱卫会、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发出的公开信,“大爷您好,我们是嵊州传媒爱心公社特别行动的志愿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请您看看了。”

  楼张灵看到一位年轻妈妈背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手里拿着一杯豆浆,喝完了就顺手扔在了地上。“阿姨您好,我们嵊州正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的复评工作,请您保护环境卫生。”小楼走过去跟这位年轻妈妈说道,“大人也要教育孩子爱卫生呀!”这位年轻妈妈有些不好意思,但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孩子的各种卫生习惯的。”

  11位志愿者在剡园、中心公园、文化广场进行了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等工作两个半小时之久。不过回到新闻传媒中心,志愿者纷纷表示,“不是很累。”他们说,嵊州比以前干净多了,这回捡拾的垃圾也不多,不文明的现象在减少。

  不过也有志愿者指出,有些市民的文明素质还需提升,他们列举出了这样的镜头:一位中年爸爸带着孩子逛街,吃完东西就往地上扔垃圾,志愿者提醒了之后依然我行我素;一位年轻妈妈让自己的小孩在路边小便;一位中年妇女不听志愿者劝导,反而显得不耐烦甚至谩骂志愿者……

  这些现象我们并不愿意看到,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行动,能对这些人有所触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专题】文明出行 礼行嵊州
家庭志愿者为街道“美容”
“文明劝导”第二场活动劝导占道经营
“文明劝导特别行动”第一场活动倡导文明出行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