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汽车科技 >> 科技
男子为募集慈善金将与数百毒蜘蛛同居
来源:科学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08:38:23 

澳洲男子要和数百只毒蜘蛛共处一室3周时间(科学网-kexue.com配图)

  科学网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澳大利亚一名男子近日宣布,他将与近400只蜘蛛在狭小的商店橱窗内共同生活三周,希望借此行为为慈善机构募集资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年67岁的尼克-勒瑟夫是墨尔本市一家宝石店的老板,最近他被媒体冠以“蜘蛛人”的美名。在其商店长3.6米、宽1.2米的玻璃橱窗内,尼克要同近400只蜘蛛一起生活3周时间。而且这些蜘蛛大部分有毒,有些个头还很大。“蜘蛛人”希望自己的行动能为国际儿童慈善机构Variety筹款5万美元。

  曾开办过爬行动物园的尼克显然一点也不怕这些八条腿的节肢动物。他说:“我这样做是不是看起来有点蠢?虽然红背蜘蛛毒性不小,但自从几十年前发明出抗毒性药物,澳大利亚就再没听说红背蜘蛛咬死人的事情。我曾被毒蛇、黄貂鱼等有毒的动物咬伤过,但从没被毒蜘蛛袭击过,你们等着瞧吧。”

  据了解,红背蜘蛛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剧毒蜘蛛之一,个头小但毒性大,它通体黑色背部有红色条斑。因为红背蜘蛛每次交配后雌蜘蛛会吃掉雄蜘蛛,因此雌红背蜘蛛又有“黑寡妇蜘蛛”之称。

  当被问到会不会担心睡觉时蜘蛛在他身上爬来爬去时,尼克十分有经验地表示:“蜘蛛是很安静的动物。它们一旦织好网,就不会四处乱爬。”尼克还透露,他曾想与毒蛇同居一橱,但行政部门不允许,他只好换成蜘蛛。

  尼克原本投放了400多只不同品种的蜘蛛,但许多食肉蜘蛛一见到其他同类就互相残杀起来,现在吃得只剩下不到400只了。尼克只好弄来不少蟋蟀、蟑螂供这些凶猛的蜘蛛享用,以确保它们在这段时间里“和平共处”。

编辑:钱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