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保健 >> 时尚
必学秋冬洁面秘笈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08:47:36 

天气一天天变凉,不仅我们的着装要换季,保养品也要陆续换季。你可能已经换上滋润保湿的面霜和精华液,却忽略了同样也需要换季的洁面产品和洁面习惯。

夏天越来越热,气温每升高一摄氏度,皮脂腺的分泌量就增加10%,为了对付出油的困扰,导致我们在夏季用的洗面奶清洁力度越来越强。气温下降后,如果继续使用夏季的洗面奶,高度去油、抑制油脂分泌、深层清洁或者收敛等产品,洗掉具有锁水功能的适度油脂,皮肤就提出“抗议”。

10分钟,

检验你的洁面品

怎么知道洁面产品是否适合当下季节?方法很简单,洗完脸之后什么保养品都不涂抹,10分钟后,如果脸部肌肤还有紧绷感,说明洁面产品的去油力度太强了,如果洗后脸部肌肤还有油腻感,说明洁面产品的清洁力度不够。适合的清洁品应当只去除彩妆、油脂、脏污,同时适当保留皮肤脂质,肌肤感觉清爽不紧绷、湿润不油腻。

秋冬季节,就先把夏日那些强效去油的洁面产品搁置一下,选择性质温和的洁面乳。在去角质的时候,尽量选择颗粒细腻的去角质产品,因为秋冬角质的天生速度放缓,角质厚度减小,还使用那些颗粒粗大的去角质产品可能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敏感皮肤的姊妹,还可以将磨砂膏混合质地温和的洁面乳一起使用,减少对皮肤造成伤害的机会。

洁肤产品优缺点大PK

现在的洁面产品五花八门,形态各异,哪些适合秋冬使用?我们比较一下各种洁面产品的优缺点,便能心中有数。

◇洁面泡沫:是最常见的洁面产品之一,状态为乳状或啫喱状,加水后可以揉出丰富的泡沫。这类产品清洁力强,洗后感觉清爽,适合各种皮肤类型和各种季节使用。

◇洁面粉:加水调入粉末后可以揉出丰富泡沫。干态物质比较容易稳定保存,这种形式一般用于需要特别保持活性的产品中,如美白、酵素类洁面产品。洁面粉最大的好处就是携带方便,不容易倾洒出来。需要配专用的尼龙网状洁面巾或者海绵巾,使用时只要将少许粉末洒在洁面巾上,蘸上一点水,就能产生丰富的泡沫。

◇洁面摩丝:包装设计的进步让丰富的泡沫能直接从泵口挤出,洁面效果柔和,不过消耗得比较快。适用于敏感性、偏干性肌肤使用。

◇洁面乳:乳液或者乳霜状,没有泡沫,优点就是非常温和,洗完后感觉比较滋润,四季和各种皮肤类型都可以使用,但更建议敏感性、干性皮肤或者冬季洁面时使用。

◇洁面皂:早已摆脱以前的“碱性大”、“伤皮肤”的帽子,现在的洁面皂拥有绝佳的清洁力,而且洗完后不会紧绷干涩,尤其适合混合性和油性肌肤使用。洁面皂的去油性较强,一般都酸碱值偏高,皮肤偏干,或是较易过敏的肤质就要慎用。

◇洁面油 :从植村秀的第一瓶洁颜油开始,这种洁面品越来越受到关注和喜爱,它能迅速而温和地去除面部甚至眼睛周围最顽固的彩妆残留,最适宜作为晚间的洁面品使用。但要注意,洁净油的使用方法是要先“干洗”后“湿洗”。如果洗脸水是摄氏20度左右的清水,而不是摄氏40度左右的温水;或是乳化不完全;抑或没有用大量的清水清洗,都有可能导致痘痘滋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