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嵊州花木业:枝繁叶茂再现葱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通讯员 求向东 2010年12月15日09:32:26 

花木业再迎高潮,专家建议:可持续发展必须走高端精品之路

    近日,市林业局花木大师施玲玲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以来苗木形势喜人,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销售量都创了历史之最。

    鹿山街道新板头村花木大户王汉良最近苗木的销售形势也跟他种植的红叶石楠一样是红得发紫,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连说:“这可是一个大潮头呀!”

    在记者的采访中,不管是花木大师还是花木大户,都对早几年的“低潮”记忆犹新,纷纷表示,这回可别重蹈覆辙。施玲玲说,作为花木从业者,越是在高潮阶段越要有忧患意识,避免一哄而上造成供大于求,从而使苗木市场再次跳水。她说,开展标准化育苗,培育精品苗木与造型苗木,才是今后苗木发展方向。

    价格普涨  创造历史之最 

    “小苗价格创历史之最,中规格苗木恢复到历史最高水平,大规格苗木价格坚挺。”施玲玲用这句话来概括今年嵊州苗木的现状。

    黄泽镇渔溪村孟高花木户王小江对此感同身受。他告诉记者,他种了十五六年的苗木,像今年那么俏销还是很少见的,不仅红枫、樱花等高端品种受人待见,连玉兰、乐昌含笑等常规品种也是一片“涨”声。

    以小苗为例,在10月份、11月份,红枫、樱花、海棠曾经一天要上蹿两三角,高峰时达到每棵4.5元,涨幅达到了百分之八九十。施玲玲告诉记者,即使这样,红枫、樱花由于培育的量相对较少,供需矛盾突出,目前这些小苗整个嵊州市已脱销。

    而在王汉良的500亩苗场里,其中80%种了红叶石楠,这段时间以来,他的苗木销售形势就跟这红叶石楠的叶子颜色一样红得发紫。冠幅在3米×3米左右的红叶石楠售价超过1500元,比以前涨了一倍,而当年生的扦插小苗在两年前是无人问津的,如今每株价格也到了0.4元。

    中、大规格的苗木情况也类似,价格不断往上涨,甚至前几年被打入冷宫的乐昌含笑,直径15公分以上的,售价涨幅达30-50%(与上半年相比),且还出现断档现象。

    “中西部建设的启动是现阶段苗木需求量激增的主要原因。”在花木大师看来,四川、云南等省市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带动了全国的苗木市场,而花木大市嵊州便是受惠者之一。王小江也告诉记者,前些年嵊州人种的苗木主要销往江苏、上海等地,但今年范围扩大了,不仅邻近的安徽、江西,就连大西部也不断被渗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