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保健 >> 时尚
杯中人生 葡萄酒演绎三色法兰西风情
来源:《世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09:13:58 

  在卢瓦尔、普罗旺斯、朗格多克三地风格不同的酒庄中,你能体味到葡萄酒所演绎出的三色法兰西风情……

三色法兰西风情  纯美白色卢瓦尔   关键词:法国第一大白葡萄酒产区 + 密斯卡岱酒泥酿造法 + 独立酿酒者   走访酒庄:Domaine de la Grenaudiere   推荐品酒:Muscadet Sevre et Maine   葡萄品种:100% Melon de Bourgogne   年份:2009

纯美白色卢瓦尔

  酒评:亮黄色;新鲜水果的香味扑鼻而来;入口柔软,清爽,平衡,带来珍珠般的愉悦感受。

  配餐建议:适合与所有的海鲜搭配,鱼肉或鱼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卢瓦尔河谷是法国第一大白葡萄酒产区,3万多公顷的葡萄园里每年出产的葡萄酒超过4亿升。这里的葡萄酒有半数以上是白酒,百分之百使用勃艮第香瓜(Melon de Bourgogne)酿造的密斯卡岱(Muscadet)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正是密斯卡岱的故乡—南特。

  汽车停在了Grenaudiere酒庄门前,老远看见一对长者领着一群小朋友在绿草如茵的花园里唱歌玩耍,整个酒庄一片欢歌笑语。照顾酒农们的孩子—这是酒庄主人Ollivier先生和太太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一共有十几个酒农和工人在这里工作,我们就像是一家人。” Ollivier先生带领我们参观葡萄园时,亲热地和每一位正在劳作的酒农打招呼、聊上几句,这是一家已传承五代的家族酒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