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世界最大造型灯笼亮相圆明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08:40:17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专电(记者岳瑞芳)一盏主灯高约20米、直径约22米,由三层莲花瓣组成的荷花造型灯笼26日晚在圆明园遗址公园点亮,这盏被称为“中华和谐灯”的巨型花灯,已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最大造型灯笼”。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硕大的主灯正前方水面,分布着56盏粉色荷花灯,每盏荷花灯直径约1.2米,几乎占据了圆明园凤麟洲的整个小岛。灯光点亮,水中倒影清晰明亮,在夜幕映衬下美丽异常。

  据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透露,灯组整体以“荷”为设计元素,以“和谐”“和平”为理念,象征着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共求繁荣发展、共谋社会和谐、共盼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当天,“多彩中华”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民族灯会暨圆明园第十六届荷花节也同时开幕。“将圆明园荷花节与灯会相结合,设计制作世界最大的造型灯笼,目的就是要用这种富有创造性的形式,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生日礼物。”陈名杰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民族灯会主要以多民族文化特色为素材,采用传统大型花灯制作工艺,加之现代化的声、光、电造型技术,因地制宜利用圆明园广阔的水面、山石等环境,向游客展示了一幅幅精彩绝伦的民族画卷。

  每年的7月到8月,是圆明园公园传统的“荷花节”。荷花节期间,圆明园1000余亩荷塘上近400种精品荷花先后盛开,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与往年不同,游客今年在圆明园可以体验到“日赏荷、夜观灯”的美妙场景:游客既可以在白天感受一叶扁舟荡荷丛的幽美,当夜幕降临万灯齐亮之时,游客还可漫步、观灯,领略光影中荷花的另一番风致。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