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为脖子减龄 隐藏真实年龄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10:36:52 


  测一测  你的脖子有几岁?

  1.长时间工作后,感觉眼睛疼痛

  2.用完电脑,常感觉吞咽困难

  3.使劲按压颈后左右两边的“风池穴”会帮你减轻颈痛

  4.闭眼时,向左右旋转头颈,引发轻微的偏头痛或眩晕

  5.落枕是常有的事

  6.走路时,你会突然摔倒

  7.你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超过8小时

  8.你有轻微斜视

  9.揉揉颈后,你会听见“咯吱吱”的响声

  10.大哭一场后,你会感觉半边脸麻麻的

  答案:

  0~1个YES:脖子年龄=实际年龄-3

  2~3个YES:脖子年龄=实际年龄

  4~5个YES:脖子年龄=实际年龄+2

  6~7个YES:脖子年龄=实际年龄+4

  8~9个YES:脖子年龄=实际年龄+6

  10个YES:抱歉,你的脖子年龄=实际年龄+8,或更多

  数一数   危害颈部美丽的“祸首”   天生缺陷:与生俱来干燥缺水

  “第一道皱纹往往出现在颈部!”这个说法的理由是颈部部位天生皮脂腺少有关。其实,干性肌肤的女性比油性肌肤的女性容易衰老,这是因为我们皮肤分泌的皮脂是最好的滋润剂,而皮肤细胞要在充满水分的环境中才能更好地活动。由于颈部皮脂腺少于面部,因此这个部位的皮脂分泌量很少,皮肤“自给自足”的滋润能力很弱,缺水、干燥就成为这部分肌肤与生俱来的问题,一不留心,其老化程度就更为明显和迅速。

  外界刺激:UV&G对颈部肌肤涂毒

  如果你认同阳光给脸部肌肤的伤害,那么有没有想过同样暴露在外的颈部呢?紫外线的照射令肌肤产生大量自由基,而自由基会造成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断裂,进而产生老化——“光老化”已是如今所有皮肤学家所公认的老化元凶。另一方面,你还需要担心地心引力(G),它是令老化肌肤膨胀、下垂的直接原因,由于颈部肌肤的生长方向与地心引力的作用力发现完全一致的,想想看平时看到的双下巴,甚至更严重的“火鸡脖”等问题,就知道这部位肌肤多么容易松弛了。

  内部运动:小动作易引发颈部皱纹

  你知道经常挤眉弄眼会造成面部皱纹,但可能完全没有考虑过日常不经意的动作都会牵动颈部肌肤,进而产生不可逆转的皱纹:看地铁显示屏、低头看电脑、转头和同事说悄悄话、每天穿衣脱衣时的摩擦、包包带的拉扯……此外,如果你是短发或中短发,洗发水和发梢部位对肌肤的摩擦,也是一种刺激,对娇嫩甚至敏感的颈部肌肤造成影响。

  试一试   颈部减龄“衣住行”   衣:摘掉负担

  英国牛津大学心理学研究发现,过重项链会给颈动脉血流带来压力,不光会令你脖子受累、提早衰老,还会影响脑部供血,让你记忆力受损!因此提醒你不要为了美丽而牺牲健康。冬天,则要注意给颈部保暖,因为脖颈韧带很容易因受寒而提前老化,影响颈外侧肌肉的血液循环,建议一定给自己戴条暖和的围巾,研究发现,夜晚睡觉时脖子同样容易受寒,千万别忘了给脖子“盖被子”。

  住:选个好枕头

  数据显示,最健康的枕头高度是6~9厘米,但这个数据并不绝对,因为美国睡眠专家指出,睡姿是影响枕头高低软硬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你习惯仰睡,枕头高度应与自己的拳头高度大致相等;如果你喜欢侧睡,那就挑选那些与自己一侧肩厚度相当的枕头;如果你习惯脸朝下,把枕头放在胸口睡,就挑选那种轻薄柔软的枕头吧,因为太大的枕头会压迫心脏,迫使你的脖子过度下低,造成颈椎受损。

  行:正确的姿势

  研究发现,40%的女性颈部提前衰老都是由于显示屏位置摆放不正确造成的。如果显示器偏左,就会使得你左半边颈部肌肉紧绷,反之亦然,所以办公室电脑显示器必须依正中线放置。可以记住显示器上你经常看的一点,然后闭上眼睛,慢慢做几次头部上下运动。另外,要注意打电话的姿势,用下巴和肩膀夹着电话的动作一定要改正,因为长期用这个姿势,会损害颈后韧带群,导致骨质增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