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美国航天飞机“绝唱之旅”7月8日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09:26:09 

  2011年6月1日凌晨,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着陆,结束其“谢幕之旅”。

  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28日宣布,“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7月8日最后一次执行太空任务,运载物资飞往国际空间站。

  这也将是美国航天飞机项目终结之前的最后一次太空飞行,因此堪称美国航天飞机的“绝唱之旅”。

  美国国家宇航局当天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会议,评估最后一次航天飞机太空之旅的准备工作后确认,“亚特兰蒂斯号”将于7月8日中午11点26分在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预计届时将有50万到75万人前往观看。

  NASA表示,NASA高级官员和承包负责人在评估与此次任务有关的风险后认为,航天飞机和空间站的设备、支持系统以及人员已经做好准备。NASA过去一周检查测试了新安装的燃料阀门,此前“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阀门被发现燃料泄漏。技术人员也检查了支撑架和燃油箱外部,没有发现裂痕。“发现号”和“亚特兰蒂斯号”以前在发射前曾发现裂痕而停飞修理。

  最后一次太空任务将持续12天,4名宇航员将在“亚特兰蒂斯号”上执行任务,他们将运送足够一年的物资前往国际空间站。

  “亚特兰蒂斯号”返回地面后,美国政府进行了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将正式宣告结束,俄罗斯将成为唯一有能力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国家。美国的私营公司正在建造下一代宇航飞行器,其最快目标是今年底接替美国政府的航天飞机。美国政府则将载人飞行目标转向地球轨道之外的小行星、火星等。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