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嵊商在路上
记嵊籍企业家丁建国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02月10日11:44:09 

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宁波市齐力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国

    交通工程,红豆杉,房地产,新能源,五金。在丁建国递过来的名片上看到这几个词语,让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紧接着就是好奇:几个看似互相没有联系的内容,正是丁建国正在经营的业务范围,且在每个行业里都做得风生水起。这其中,成功的奥秘是什么?

  和很多80后一样,眼前的丁建国热情,自信,健谈,少了浮华与张扬,却多了一些成熟与内敛。2012年的元旦,与特地从宁波赶回嵊州的丁建国面对面坐在一间摆放着多盆红豆杉盆景的办公室里,听他讲述几年的创业历程。从一个初出校门的大学生,成长为一个年轻的企业家,这中间已隔了8年的时光,而丁建国说,那些创业的过程和难忘的记忆,总如同仍在昨天。

  与父辈创业者不同,丁建国的身上有着更多这个时代的激情。他也从时代涌动的浪潮中汲取了丰富的养料和智慧。“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个人再有能力,要是离开了舞台也就难有作为。”龙年缓缓拉开帷幕的时候,丁建国对自己的事业做了一个精彩的解读,也对自己的人生作了一个小结。

  经历是一种财富

  丁建国是鹿山街道上任村人,2003年从浙江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现为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做了一年的实习机警和特警,特别是实习特警的经历,让他非常难忘,训练非常苦,还经常会遇到诸如抓捕通缉犯之类的危险任务。“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让我学会了吃苦、坚强、忍耐和毅力。虽然过程很艰辛,却足够受用一生。”丁建国说。这也成为他此后创业之路上最难得的资本。

  丁建国是独生子,因为父母不愿意唯一的宝贝儿子每天从事有生命危险的职业,半年之后,丁建国只能离开特警队。在杭州开了大半年的小饭店之后,2005年下半年,丁建国来到义乌,与朋友合开了一家外贸公司,主营牛仔裤出口,这也让他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从2005下半年到2007年上半年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家外贸公司的平均利润每个月就达到130万元至150万元,每个月至少有6万至10万条牛仔裤发往俄罗斯等国家,旺季的时候,一个莫斯科城有一半的外贸牛仔裤就是通过丁建国发货的。

  就在丁建国的外贸生意做得得心应手之时,没料到一个陷阱也在悄悄张开。一个与丁建国有着数次合作关系且信誉一直很好的客户,伪造了一张汇款单,骗走了价值930万元的货物,丁建国仅成本就损失760万元。意料之外的打击,让丁建国的合伙人心灰意冷,决定不再经营外贸公司,丁建国有心接过公司继续经营,却因为很多流程一直由朋友在打理,不知何处着手,也只能退出。

  之后,丁建国辗转安徽等地,经营煤矿、砂矿等,后因国家政策变动,也不能再继续下去。短短数年,经历一系列起起落落,也在商海中历练一番之后,2008年,丁建国来到宁波,帮助父亲经营家族生意。

  丁建国的父亲多年来一直在宁波做交通工程建设,且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和规模,但由于这一代人安于现状的想法,丁父虽然业务很多,却没有自己的公司和资质,稍微大点的项目根本没有资格参与投标竞争,接了项目,也只能挂靠别人的公司。“这不符合长远发展的规律,永远只能在原地踏步,而且,做得越大,最大的获益者却不是自己。”刚到宁波的丁建国与父亲进行了促膝谈心,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说服父亲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宁波市齐力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到2009年,经过仅仅一年多的运作,齐力公司的产值就翻了两番,达到8个多亿,在宁波地区的同行业企业中,齐力已代表了行业较高水准,发展提速令人不容忽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