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一起民生案件执毕 申请执行人却找不到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02月29日09:26:24 

  “10年了还能执行回来,真的想不到啊,太感谢法官了!”当执行法官将已被拖欠了10年余的工资款递交给几经周折才找到的申请执行人周某时,周某激动地说道。

  执结一起时隔10年的民生案件

  2001年,我市一家企业停产,该企业46名职工没能及时拿回工资,于是集中向市法院提出申请强制执行请求。但由于该企业的主要财产是位于某村集体土地上的厂房,经过法定程序处理,终因位置偏远、土地性质限制等原因无人购买而流拍;法院穷尽其他执行措施后,案件依旧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此案只能无奈实施程序终结。

  去年年底,为妥善处理民生问题,执行局局长钱家仁了解到此案情况后,亲自负责此案,以努力将此案执结。钱家仁经过走访,与厂房所在村村干部充分沟通,发现随着最近几年区域经济的发展,可以采取将该空置厂房变卖为租、寻找一合适承租人的方式解决此案。最后,经过努力,查封的厂房出租了,厂房租金可用于支付工资。

  厂房出租后,租金也及时到位,46名申请执行人的工资也有了着落,这起有财产但难执行的案件终于迎刃而解。

  逐一落实申请执行人并发放执行款项

  “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现象较多,需要我们千方百计寻找,但为查找申请执行人而要费尽心思的案子,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执行法官张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执行款到位后,张法官立即通知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款项,然而有数十人没有在指定的时间里领取,罕见的“有钱无人领”现象始料未及地出现了,发放执行款竟然成了执行法官头痛的事。

  10年过去,很多申请人联系方式变更了,还有一部分人外出营生查找不到。为此,执行法官多管齐下,发动村干部、执行联络员等,通过捎带口信、邮寄挂号信等多种方式通知申请执行人领款。经过努力,45个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款在春节前发放到位,但还有1个申请人始终查找不到,这成了法官的心病。

  春节过后,张法官开始查找最后一个申请人的住址。通过查询户籍证明,终于得知其新的住址。可“好事多磨”,当张法官找上门去时,申请人恰巧又外出无人。张法官走访邻里,在群众的热心帮助下,最后一个申请人周某终于也找到了。当执行款送到周某手上时,周某连说了几个“想不到”。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