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嵊商在路上
记嵊籍企业家、浙江凡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鱼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胡吉 2012年05月10日16:34:23 

智慧成就嵊商 收获融于心间

记嵊籍企业家、浙江凡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鱼中

  在采访王鱼中之前,先在网上看过他公司的网站,和其他家装公司并没有大的差别。凡高装饰工程公司搞设计、搞装潢,服务的对象有酒店,也有个人,但网站上反映公司经营理念的一句话“户户是样板,单单皆口碑”吸引了我。

  在采访王鱼中的过程中,他的点点滴滴创业经历,与人相似,又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何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家装行业中树立样板,从而成为领导者,这是许多公司所追求的目标,也是王鱼中在采访中所告诉我的内容。“嵊州人有智慧,肯吃苦。”这是王鱼中接受采访中多次提及的一句话,“论成功,我们不及外面世界的人快,但我们可以学习,并不断创新,取得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

  也正是这样一种精神,让王鱼中短短十余年间,由一个刚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的青涩小伙成为了杭城有影响的设计装饰公司负责人,并且在全省各地扩散,不断壮大……

  小试身手

  王鱼中告诉记者,从小他就非常爱好画画。出生在里南乡叶村的他,不仅喜欢家乡的山山水水,也喜欢看家乡的房子。每到有空的时候,幼小的王鱼中就会拿起纸和笔,把眼前的美景留在纸上。

  十多年前,王鱼中考入了杭州的一所大学,有了对绘画的爱好,以及对艺术的向往,进入大学的他犹如进入了艺术的殿堂,一开始接触到建筑设计,就疯狂地喜欢上了。“我觉得设计是一个实现自己想法的过程,就像是造梦。”王鱼中说,当设计师对建筑的设计有了一个完整的构思后,再将这个想法跃然纸上,然后再付诸实施,直到完整的建筑出现在现实当中,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过程,就如同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步步降临到这个世上。

  大学毕业后,王鱼中先进入了一家设计公司当设计师。在设计公司里,王鱼中发现,这里的气氛和学校里完全不同。“学校里注重的是理论的培养,而在设计公司里,我发现能学到更多的实践知识。”凭着对建筑设计的爱好和从小打实的基础,王鱼中很快就在公司里施展身手,一个个成功的案例更让他的名气在圈子里越来越响,并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赞赏。

  在设计公司期间,王鱼中经常会在工作之余到西湖边坐坐,看看西湖平静的湖水,看看西湖边漂亮的房子。那段时间里,他想了很多,对于一个由山区出来的大学生,能在刚毕业就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已经是非常令人羡慕了,但王鱼中有个想法,他想自己出来闯,自己来造梦。

  收获成功

  2005年,在离开设计公司后,王鱼中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设计工作室放在了文三路。“找了个7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来作工作室,当时算上我,只有5个人。”王鱼中坦言,这个梦在开始的时候非常辛苦,什么都要从头来,无论是接单,还是宣传。“大家很团结,拧成了一股绳,一起努力。”说到创业,王鱼中有说不完的话,但他一直坚持,设计要做出样板,要做出口碑。

  那一年,正好是装修设计讲究个性化的时候,王鱼中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时机,推出了极具个性化的设计方案,并不断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修改,而且基本做到了方案不重复。“无论是2005年开设计室,还是如今把设计、装潢做成一条龙服务,我一直坚持用嵊州人的智慧来改变整个装修行业。”王鱼中说,让所有客户成为自己的业务员,这在当年是其他设计公司想都不敢想的,但他就这样做了。

  在客户中树立了口碑后,源源不断的订单接踵而来,王鱼中收获了成功,而且忙得不亦乐乎。但他也同时清醒地认识到,虽然自己已经从文三路70多平方米的小工作室搬到了古墩,有了200多平方米的设计公司,但搞建筑设计的公司如同雨后春笋,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我再次选择了学习,向有成功经验的人和企业学习。”

  再次起步

  2009年,王鱼中作出了一个让同行始料未及的决定,他向家装市场推出了真正的“一条龙服务”。客户只需要告诉凡高装饰工程公司自己想买的房子的户型和所处的地理位置,凡高装饰公司就会帮客户去看房、订房,然后根据户型拿出设计方案,在客户满意设计方案后,再由凡高装饰公司的专业家装队伍进行装潢,然后再交付给客户。

  “一般的人买房子得先到房地产公司去看房,买了房子后还要去找设计公司,有了设计方案还要去找装修公司,一来一去要和好几个公司打交道。”王鱼中介绍,由他推出的“一条龙服务”省去了中间的许多环节,为客户节省了很多时间。

  而王鱼中的这个决定,则来自于他的好学和分析。他告诉记者,这个决定,完全就是从大卖场里学的,“走进大卖场,想得到想不到的,啥都可以买到,多么方便,我们家装也完全可以学的嘛。”王鱼中笑着说。

  在提供方便的同时,凡高装饰还作出了诚信的承诺,不赚一分材料的差价。“装潢用到的每一根钉子,每一颗螺帽,我们都会登记在册,并且明确地告诉客户单价,让每一个客户明明白白消费。”王鱼中说,一次性收取管理费的方法得到了几乎所有客户的满意,因为算来算去,这一笔管理费不仅帮客户省去了时间,还省下了不少的费用。

  如今,凡高装饰公司已经有500多个平方米的工作室,也有了100多个设计师,但王鱼中并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因为他坚信,嵊州人特有的智慧能改变整个装修行业,能还鱼龙混杂的装修行业一片澄清。

  “接下来,我们要在湖州、宁波、嘉兴、绍兴等地开设分公司,今年年底嵊州分公司也将开张营业。”王鱼中谈到凡高装饰工程的发展目标,信心十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