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嵊商在路上
记嵊籍企业家、鼎盛时代投资发展董事长张士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胡吉 2012年06月01日13:08:22 

一路走来一路收获

记嵊籍企业家、深圳市鼎盛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诚

  离开嵊州飞往深圳的时候,他还是一个30岁的小伙子,如今载誉归来,他已经是个不惑之年的成功人士……“和其他在深圳创业的嵊州老乡一样,我也转型升级了,不再是刚去时候所做的电子产业。”说到在深圳创业的20多年,深圳市鼎盛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诚颇有感触。他说,这是他青春的20多年,也是一路收获的20多年。

  从初涉电子行业到成功把企业做大,从做集成电路到进入投资领域,张士诚成功转型,但张士诚一直都说自己的创业之路走得非常简单,自己能成功只是因为太幸运了。但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在张士诚取得成功的背后,有着他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努力和汗水。

  南下受命

  上世纪90年代,全国各个省、市乃至各行各业,都派人前往深圳兴办和直接经营各种企业,并将其作为创收和增加老百姓经济收入的一种形式加以推广。“当时嵊州还叫嵊县,也在深圳办了很多企业,但大部分都是做服装、领带、针织一类的加工企业,类似我去做集成电路的企业只有一家。”张士诚说,1992年,为了更好地管理企业,在经过组织推荐后,他被派往深圳担任威捷电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

  “跟着两个领导飞到深圳,当天就召开董事会,大家手一举,任命我为总经理。”张士诚笑着说,第二天领导就回来了。“在走之前,其中一个领导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已经给了你‘尚方宝剑’,你放心大胆地做吧。”回忆起刚到深圳的日子,张士诚感慨万千。

  既然组织已经托付了重担,领导又对自己给予厚望,张士诚斗志昂扬,准备大干一场。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以前做的工作和现在完全不同,这是一个投资上千万元的电子企业,别说自己对生产一窍不通,销售更是摸不着头脑。“整个厂里,有33个人,22个管理人员,大家都看着我,我也无能为力,那就先学吧。”张士诚说。

  找来了一张床和一张两斗桌后,张士诚将寝室搬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白天看生产线,晚上学营销,什么不懂学什么,这一住就是70多天。“压力非常大,但企业也渐渐有了起色,近半年时间以后,公司扭亏为盈。”自进公司以来,大家都对这个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的总经理刮目相看。

  自主创业

  “深圳这个地方,会让你不由自主地去发展、去创业。”张士诚说,有了经验的积累,他也想自己出来闯闯,但又很舍不得集成电路,毕竟自己曾经窝在办公室里奋斗过半年多的时间,进了这道门槛。于是在1993年的下半年,一家名为顺和电子的企业在深圳市南山区成立,张士诚出任公司的总经理,仍然做他已经习惯的集成电路。因为是自己创办的企业,加上前一阶段丰富的经历,这一回张士诚做得愈发顺利。

  企业是和香港人一起合作的,香港人发挥他们的自身优势,从世界各地为企业拉来订单,而张士诚也充分发挥了其自身的优势,不断加强管理,搞好企业的经营。“无论是人员构成,还是企业运作,一切都得心应手。”张士诚开玩笑地说,当年他在南山区就是一个红人了,从南山大道走的人一般都知道顺和电子,“因为南山大道最漂亮的招牌就是我们的。”

  从1994年到2003年,在张士诚的带领下,顺和电子的发展越来越好。按照常理,企业发展了,一般人都会想办法扩大企业规模,但张士诚就是与人不同,这一回他又坐不住了。“电子产品这种东西有个生存期的,不可能一直会火下去。”

  与第一次不同,这一次张士诚没有离开顺和电子,他在新开了深圳市鼎盛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同时,继续稳固地抓牢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做投资就和做电子大不一样了,又要重新学,不过学得还算不错,现在也做得有点影响力了。”张士诚笑着说。

  凭借敏锐的市场眼光、全新的营销理念、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实战的累积,鼎盛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很快就在众多地产投资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房地产投资策划公司,并且公司也在立足于中国和香港市场的同时,将业务发展到泰国、台湾、韩国、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了极具规模和影响的专业房地产综合服务公司。

  组建商会

  在张士诚众多头衔中,有一个是非常引人注目的,那就是深圳市绍兴商会会长这个职务。作为深圳市众多商会里最年轻的一个商会,绍兴商会的确年轻,从2012年1月8日成立至今不足半年,但绍兴人作为在深圳创业的众多地方群体,却是时间最长的一个。

  “在深圳创业的绍兴人中,不少已经干了20多年,他们走出去的时候是20多岁的小伙子,现在已经50岁上下,都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张士诚说,目前,由绍兴人创办的企业在深圳有近2000家,涉及医疗、环保、服装、电子、外贸等诸多行业,合计年产值有200亿元,他说:“这些在外面的人都在想,既要为深圳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也要回报家乡。”

  在张士诚的提议下,大家举行了无记名投票,选出了1个会长,12个副会长。“组建绍兴商会,我们就是要以在外绍兴籍人士的名义,为家乡发展思考,为家乡发展出力。”张士诚说,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在深圳学到的先进理念带回来,充分发挥经济互补、资源互补、信息互补的作用,缩短家乡和外面发达城市各方面的距离。

  张士诚最后说,家乡的发展始终牵动着每一位在外创业者,嵊州需要什么,能带回来的,我们就一定会尽力而为,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