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嵊商在路上
访嵊籍企业家、陕西中荣信房地产董事长张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裘冬梅 2012年07月11日17:32:02 
嵊籍企业家、陕西中荣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

  今年4月,我市隆重举行“嵊籍越商家乡行”活动。记者抽空采访了西安绍兴商会执行会长、陕西中荣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中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张军先生,和他聊起了其20多年艰苦的创业历程。

  龙门不跳跳商门

  张军高大帅气。短时间的接触后,便能感受到他身上具有的浙江人的精明与稳健。1971年,他出生在甘霖镇苍岩村。这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地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前面溪滩,后面岩山,前面大水,后面石头。很形象地道出了当时苍岩村所处的窘境:贫困与洪灾。

  在那个年代,通过上大学跳出农门,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当时,张军在嵊县中学读高中。从当时的情势看来,在嵊中读书等于半只脚踏入了大学门槛。张军父母和亲友都对他充满了期望。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张军在高三那年对读书突然失去了兴趣,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做生意赚钱。1989年高考,他名落孙山。张父是一个相当严厉的人,不允许儿子这样“没出息”。在父亲的恩威兼施下,他无奈地去读复习班。几个月下来,他再也坐不住了,便逃了出来。父亲一气之下,大骂着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后来,他被父亲逼着去当了一名土地测量员。这在当时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可干了一年,他不乐意了,下海做起了小生意,从此开始走上了漫漫的、充满艰涩的经商之路。

  1991年,他借了1万元在嵊县市心街开了一家服装店,当起了“小老板”。一年下来,净赚万元。但很快花掉了。想着一天到晚守着服装店,实在枯燥,便于次年到了贸易公司当业务员,他觉得这是一件挺美的差事:东南西北到处跑,接触各种各样的商人,没准还能赚到不少的“业务费”。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般美好。他所得的任何一分钱都要靠自己挣出来。为了省钱,他租住了官河路一间10多平方米的低矮小房,打起了地铺。早上啃上两个淡馒头,中饭和晚饭常常是一碗青菜年糕。后来,为了省下房租费,干脆搬到舅舅家只有七、八平方米的自行车棚里。相比当服装店小老板,日子过得艰难苦涩。他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了解行情,捕捉商机。1994年,他成功地接了几单业务,手头有了一点积蓄。来年,他和朋友办起了一家贸易公司,经营服装、布匹、大理石等,生意不温不火。他很快又不满足了。1997年,他雄心勃勃地挺进柯桥,梦想成为轻纺城里的富商。但在严酷的现实面前,这个梦想很快就破灭了。1999年,他又折回嵊州,在城西大转盘经营农用拖拉机。常常一连几个月都卖不出一辆。更出乎意料的是,一位业务员卖了一辆拖拉机,卷着2万多元钱逃跑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尝试着做各种生意,甚至将脚步踏上了云南瑞丽,从事边贸生意。10多年来,他跟千千万万的浙商一样,有一颗不满足、不安于现状的心,不断尝试寻求新的突破,在跌宕起伏的从商经历中,练就了过人的胆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转战古都西安

  2004年,张军受邀来到古都西安,和朋友合作搞建筑。这是过去从未涉足的行业。对他来说,既是创业的机遇,同时也是新的挑战。困难摆在面前,他深感压力。他懂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他一方面认真学习建筑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有经验的行家里手请教;另一方面,他真诚待人,广交朋友,重视建立人脉网络,重视了解市场行情,很快融入进了建筑这个“圈子”。

  万事开头难。在竞争激烈的建筑市场,为了承揽一项工程,不知要跑多少趟,说多少好话,受多少苦累,有时甚至是辛酸和委屈。2005年冬天一个寒冷的夜晚,为了承接一项工程,他在酒店门口等一位领导,从晚上七点钟,一直默默地等到十点多,还不见人。原来对方喝高了酒,把原先约定商谈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类似的例子真是不胜枚举。他一天到晚,像是上足了发条似的,不知疲倦。即使这样,困难、挫折还是接踵而至。2005年,为了一项工程,他紧张忙碌了几个月,最后却赔了60多万元。2006年7月,有一项工程完工,对方却付不出钱,项目出现巨额亏损。

  困难挫折折磨人,也摔打锻炼人。经过4年多的打拼,张军的事业迎来了新的转机。2008年4月,他担任了浙江中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上任伊始,他就下定决心,“先做人,后做事”,诚信经营,善待员工,重视人才,本着“重安全,创优质,守信誉,为业主提供满意产品”的企业理念,认真做好每一个项目,带出了一个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公司团队,终于在竞争激烈的陕西建筑市场闯出了一片新天地,相继承揽了西安、咸阳、汉中、渭南等地20多个重大工程的施工项目,并将触角伸向了陕北、内蒙等地,公司的经营业绩逐年提升,合同金额达到15亿元,2010年、2011年每年向当地交税超过1000万元。浙江中业建设的品牌也被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所熟知。公司被西安市有关部门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11年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军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党代表,光荣地出席了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2011年4月,在张军的牵头下,成立了陕西中荣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军出任董事长。公司成立后,正在积极筹划浙江中业建设集团西北总部项目和房地产开发。虽然当前遇到了房地产市场萎缩、资金紧张等诸多问题,但他从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迅速投入到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新区开发建设的热潮之中。他比过去更加忙碌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记嵊籍企业家、陕西中厦投资建设集团竺尧江
记嵊籍企业家、宁波锦立钢材总经理张俐江
记嵊籍企业家、奥吉服饰领带总经理裘锡贤
记嵊籍企业家、鼎盛时代投资发展董事长张士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