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评论员文章:“赛场选马”又一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邵组岩 2012年07月26日17:14:06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绍兴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风尚文明”现代化绍兴之际,绍兴市委决定开展市县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本次竞争性选拔共推出职位92个,其中市管副县(局)级领导职位9个,县(市、区)乡(科)级领导职位55个,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职位28个。这是市委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我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又一生动实践。

  竞争产生活力。竞争性选拔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打破论资排辈模式,让优秀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绿色通道”。近年来,我市每年都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通过选拔,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营造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良好用人环境。这次竞争性选拔,推出职位更多、选拔视野更宽、工作导向更明,充分体现了市委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围内发现和使用人才的坚强决心,必将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竞争彰显民意。竞争性选拔是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一种干部选拔方式。这次竞争性选拔,将继续设立群众评委、邀请市民代表旁听,进一步扩大选拔工作民主,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尊重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拓宽了干部群众参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渠道。在竞争中发扬民主、尊重民意、体现民本,将使选拔出来的干部真正为群众干实事、在群众中有口碑、赢得群众公认,从而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满意度。

  竞争利在长远。通过竞争性选拔,既要选拔和使用一批干部,又要发现和储备一批干部。对竞争入围但因职位所限未能使用的优秀干部,要列入相应后备干部名单,加强跟踪培养,力求竞争性选拔的效益最大化。对那些积极参与竞争、德才素质优良、得到群众认可的落选干部,要适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同时,通过竞争性选拔,有利于弘扬市委一直以来倡导的“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的理念,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事业,为绍兴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面对敞开的选贤任能之门,全市各界优秀人才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时准备接受组织的挑选。我们有理由相信,以这次竞争性选拔为契机,我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将更加坚定,从而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为加快“三个城市”建设,全面实现我市“十二五”目标任务提供更为坚实的干部支持和人才保证。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绍兴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第二号)
绍兴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第一号)
2012年市县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启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